首页 >家居资讯> 已装修后卧室怎么隔音?

已装修后卧室怎么隔音?

2021-01-19 11:39:48 1093

  一、已装修后卧室如何隔音

  1、摆放木家具

  木材内含有许多纤维多孔,可以吸收噪音,吸音效果好的有松木等较软的木材。可以在卧室的窗边摆放木质书柜或衣柜等,这样可以阻挡一部分外界的噪音。

  2、地毯

  既然卧室已经装修好了,那么重新铺设木地板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可以铺设地毯进行隔音,尤其是羊毛地毯有较好的吸音效果,可以降低各种噪音。

  3、放置植物

  植物中的阔叶乔木和灌木可以降低噪音,户外嘈杂的声音在传入室内的过程中受到茎叶阻隔,可以在窗台上摆放一些植物。

  4、挂厚窗帘

  如果卧室的隔音不太好,可以更换厚一点的窗帘,能有效吸除大部分的噪声,达到较好的隔音效果。

  二、墙面隔音材料的种类有哪些

  1、隔音板

  隔音板的使用频率是很高的,在室内的不同位置要使用不同的隔音板。

  2、隔音毡

  隔音毡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好的室内隔音材料,主要与石膏板进行搭配,用于墙体和吊顶的隔音,也用于管道、机械设备的隔音。

  3、吸音棉

  吸音棉被广泛使用在KTV歌厅、舞厅、影院及录音棚等公共场所,吸音棉防潮防水,透气性好。

  4、聚酯纤维吸音板

  具有吸音、环保、阻燃、防霉、稳定性好、抗冲击能力好等优点,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可满足不同层次的吸音需求。

  三、卧室做隔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软木地板

  软木地板的细胞结构如同蜂窝型多面体,有很多密闭的气囊,使它具有较好的吸音与防震效果。

  2、门的密封性

  卧室门的密封性要好,门板质量要好,门板的隔音效果取决于门内芯的填充物。

  3、管道隔音

  如果卧室与卫生间离得很近,还要做好管道隔音,用隔音棉将管道包起来。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