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里的地板为什么不能横着铺?

家里的地板为什么不能横着铺?

2021-01-15 16:40:04 705

  家里的地板为什么不能横着铺?

  1、铺设地板时要根据窗户的方向,顺着光线铺设。因为顺着光线铺,更容易看到竖向的延伸感;而横着铺的话,更容易看到地板好像波浪的感觉,视觉上会别扭。

  2、另外空间狭长的话,建议竖着铺,更有延伸感。此外,长走廊应该顺着铺,举个不常见的例子,万一某块地板起拱了,不至于横在走廊中间把人绊倒;长方形客厅,也应该顺着长边铺设,也是让空间有延伸感。

  铺地板的方法有哪些?

  1、直接粘贴铺法

  这种铺设方法是将地板直接粘贴在地板,因此在铺设时,地面需要保持干燥平整个,我们在铺设时,最好用太长的木板铺设,否则容易出现翘起,最好选择那些长度在30cm以下实木或者软木地板进行铺设,那些小块的柚木或者拼花地板则可直接进行铺设。

  2、打龙骨铺设法

  打龙骨是指将那些长条的木材,固定在地板上作为地板的承受力,同时每个龙骨之间需要保持一定距离,再在上面铺设木地板。目前龙骨种类较多,有木质、塑料、铝合金等。

  3、悬浮式铺设法

  悬浮式木地板铺设方法是不讲地板直接铺在地面,而是地面先铺地垫,然后将带有锁扣或者卡槽的木地板铺在一起。

  4、毛地板龙骨法

  这种地板的铺设方法是先在地面铺设好龙骨,再在龙骨上面铺设一层毛地板,让毛地板与龙骨固定一起,再将地板铺设在毛地板上面,不仅防潮效果出色,而且脚感相当舒适。

46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