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日常生活中如何判断马桶密封圈坏了?

日常生活中如何判断马桶密封圈坏了?

2021-01-14 18:26:17 957

  一、如何判断马桶密封圈坏了?
 

  密封圈主要是起到密封、防水和防返臭等作用,若是发现马桶出现漏水、返臭、马桶堵塞等情况,一般是马桶密封圈坏了,需要及时更换密封圈。

  二、马桶密封圈如何更换?

  1、关闭水阀。可以在马桶处关闭水阀,但也可能需要到管线层或地下室关水。

  2、冲一到两次马桶,冲掉水箱和便盆中的水。

  3、用海绵吸干水箱和便盆中的所有剩水。

  4、取下将便盆基座固定在地上的螺母盖。

  5、拧下螺母。您可能需要使用润滑油和老虎钳。

  6、断开供水管。

  7、轻轻地来回摇动马桶,松开密封圈和填缝剂。小心地抓住便盆,而不要抓水箱。如果您抓握水箱,可能会破坏或弄裂水箱与便盆的连接处。

  8、移除两处结合面上的旧密封圈,将新的密封圈安装好,再将马桶原样安装固定好即可。重新连接供水管。打开水阀,使水箱蓄水。冲水并检查是否有漏水情况,若有漏水需要及时处理。

  三、坐便器安装方法是怎样的?

  1、在马桶安装之前,应检查排污管道与地面的水平度,查看一下管道内是不是有泥沙、废纸等杂物的堵塞,同时也要检查清楚马桶所安装的位置地面前后左右是否水平,倘若地面不平,就应先把地面找平后再进行安装。

  2、确认好排污管的中心。确认方法是把马桶翻转过来,然后在马桶的排污口上确定中心,同时在中心处划出十字中心线,而十字中心线则要延伸到马桶底部以及四周的脚边。

  3、固定马桶。座便器的安装方法则是应先把马桶上的与地面排污口的十字线对准,然后确保水平安装马桶的同时,再用力压紧密封圈,紧接着就可以安装地脚的螺丝与装饰帽了。

  4、在固定好马桶之后,应做好底部的密封。其方法是应在马桶的排污口上安装专用的密封圈,又或者是在四周涂上一圈玻璃胶或是水泥砂浆,而水泥与砂的比例则应按1:3的来调制。

  5、安装水箱配件,在安装前,应先放3-5分钟的水来冲洗管道。在保证自来水管的清洁后,再进行角阀与连接软管的安装,然后就可以把软管与安装的水箱配件进行水阀的连接,同时并按通水源。

  6、最后需对马桶进行检验,检查进水阀与密封是否正常,排水阀所安装的位置是否灵活,会不会存在卡阻和渗漏的现象,还有就是进水阀有没有安装过滤的装置等。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