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菜板什么木材好 实木菜板好吗

菜板什么木材好 实木菜板好吗

2021-01-13 15:51:29 757

  菜板是用来切菜避免破坏桌子的木板,而菜板和食物有着亲密接触,如今人们健康意识不断增加,人们对菜板的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菜板有竹质、木质及塑料。接下来为大家介绍菜板什么木材好及实木菜板怎么选。

  菜板什么木材好

  1、竹菜板

  竹菜板是用胶水将竹片拼接在一起,这种材质的菜板优点是硬度大,耐用;缺点是菜板用胶水不合格,有可能甲醛超标,对人体伤害大。

  2、木质菜板

  木质菜板有:柳木、松木等材质,这种菜板韧度比较强,比较适合用来剁肉,缺点是木质菜板一般较重,不好清洗,而且吸水性叫强,不易风干,容易滋生细菌。

  3、塑料菜板

  塑料菜板重量轻,方便携带,但在高温下会有塑料气味,具有化学物析出,对人体不好,建议用于切生鲜蔬果。

 

  实木菜板好吗

  1、木制菜板比较厚,韧度强,适合用来剁肉或切坚硬的食物。但使用中,容易把木渣剁出来,混合在肉菜中吃进体内,长期下来有损健康。另外,木质菜板用久了,切痕容易积蓄污垢,不易清洗。

  2、有的实木菜板容易开裂,反复使用,容易滋生细菌。因实木菜板吸水性强,不易风干,长时间在潮湿环境下,很容易发霉,导致肠道疾病的发生。

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