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卫生间干区忘装地漏了怎么补救?

卫生间干区忘装地漏了怎么补救?

2021-01-13 10:24:43 1049

  卫生间干区忘装地漏了怎么补救?

  我们要明白,干湿区是卫生间区分出洗浴空间,不代表干区就是一定干燥的,还是会有水。如果干区没有地漏的话,那么干区的排水就要靠湿区了,而且要注意不能让湿区高于干区,具体补救措施如下:

  1、干湿分离的挡水条上要打孔,这个孔将来就是干区的排水孔。排水孔的位置要做到挡水条上,同时地漏位置不能靠近挡水条。

  2、干湿区坡度要分开铺,干区做坡度时,排水孔的位置最低;湿区做坡度时,排水孔的坡度最高。

  3、卫生间里唯一的地漏,排水能力一定要非常非常非常好。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在地漏四周做导水槽,或使用长条形地漏。

  卫生间地漏的更换方法有哪些?

  1、加装地漏

  在没有地漏的地方加地漏有两种方法:一是加高地面布下水管,这样的装法影响排水;二是打穿楼板,重布下水管,这样的做法比较麻烦,还的要楼下住户的家里进行安装。

  2、用下水管改装地漏

  有用浴缸的下水口或洗面池的下水口改成淋浴用的地漏,主要问题是这样的下水管一般是40的管,下水管容易堵塞。

  3、改装薄型地漏

  安装薄型地漏(水封1~2CM的),排水没问题,但水封高度不够,水会很容易蒸发,会返臭味,所以要经常的往地漏里灌水或用湿布盖上,防止水的蒸发。解决的方法很容易,换个内置式地漏芯即可,但有时候是插不进去的。

  4、改装老式地漏

  要是家里用的是老式地漏,如果要换地漏麻烦,无水封的管径规格也比较多,可以直接插到地漏里,就能起到密封的作用。

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