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单包门套和双包门套的区别是什么?

单包门套和双包门套的区别是什么?

2021-01-11 11:45:34 1207

  单包门套和双包门套的区别是什么?

  1、包边不同

  单包门套是单包边,双包门套则是双包边。两种相比较,双包门套会更好看。为了保护墙角免受磕碰带来的损坏,很多家庭除了在墙与门之间安装上门套,还会在走廊、过道两侧墙上做一个包边,这样不仅墙角美观,还能避免脏污、破损。

  2、价格不同

  单包门套由于只包一面,而双包门套是包两面,所以单包门套的价格是双包门套价格的一半。当然,不同门套材质的价位也是不一样的。具体大家根据装修预算来决定。

  3、装饰效果不同

  单包门套没有双包门套美观,毕竟单包是只包一面,没有双包装饰效果好。如果想提升家居装饰档次,可选择双包门套安装。比如室内门、过道墙角等,而飘窗、入户门选择单包即可。

  常见的门套材质有哪些?

  1、密度板门套

  比较常见的门套材质有密度板和实木复合板。这一种门套最大的优点是,门套表面比较平整,看上去平齐美观;但缺点也显而易见,就是握钉力比较差,使用螺钉旋紧后会有松动现象,而拧紧后又会有木屑。使用时间长了,门会随着门套一起有下沉情况,容易剐蹭地面,往往需要提一下门才能使门关上。另外,密度板不防水不防潮。

  2、实木复合板门套

  实木复合板门套即是使用实木来做套芯的门套,握钉力比较好,能避免门套变形;且饰面比密度板好,美观度更好一些。可以说实木复合板具有实木和密度板的所有优点,不变形、硬度高、隔音好,而且比较耐潮、环保。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