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婴儿摇篮床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摇篮床左右摇好还是上下摇好?

婴儿摇篮床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摇篮床左右摇好还是上下摇好?

2021-01-11 11:31:39 1250

  对于任何一个父母来说,孩子的事情可以说是头等大事,并且也会尽力的让自己的孩子过得舒适,从刚出生的时候就会做准备,婴儿摇篮床就不可或缺,那么婴儿摇篮床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摇篮床左右摇好还是上下摇好?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来全面的了解一下。

  一、婴儿摇篮床选购注意事项

  1安全标准:安全始终应当放在第一位来考虑,婴儿床必须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

  2床缘栅栏:尽量选择圆柱形的栅栏,两个栅栏之间的距离不可超过6厘米,以防止宝宝把头从中间伸出来。有些妈妈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事实上,这样的床对孩子是不够安全的。因为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容易勾住孩子的衣物,孩子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碰撞受伤。

  3缓冲围垫:围在婴儿床内四周围布制的塑胶制的容易撕裂围垫,能保护婴儿头部。围垫最少要有六个以上结缚处;将结缚带子保持最短长度,以防备宝宝勒脖子。一旦宝宝踏到围垫上便应拿掉围垫,因为它们可能成为宝宝爬出床外的垫脚石。

  4床垫:当床垫调到其最高位置时,它与床缘的距离至少要25厘米以上。床垫要与床架紧紧密合,以预防宝宝探头进去。在床垫的选择上,传统的棉制被褥是不错的选择。

  二、摇篮床左右摇好还是上下摇好?

  通常来说,家长挑选摇篮床的时候,尽量挑选左右摇晃的婴儿摇篮,因为上下和前后摇晃不仅不利于宝宝的睡眠,也不利于小孩子的血液循环,所以家长要记得上下摇晃的摇篮对宝宝是不好的。同理可得,上下前后摇晃摇篮的手法自然也是不可取的。左右轻柔的摇晃更有助于宝宝睡眠,力度也不能过大。当不小心剧烈摇晃宝宝时,这种摇晃动作会使婴儿大脑在颅骨腔内持续的晃荡,容易造成大脑发育不完全。

  摇篮床虽然能够减轻父母哄睡小孩子的负担,但是也不能够长期选择。因为有些宝宝会对摇篮床形成依赖,然后长大了没有摇篮床就不能很好的睡觉,这是不好的习惯。宝宝大一点了,最好选择一种稳固的,四周装有防护栏的婴儿床,不仅有宝宝足够翻身的空间,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

  以上这些内容主要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婴儿摇篮床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摇篮床左右摇好还是上下摇好这方面的全部知识了,大家在婴儿摇篮床选购时可以多参考一下这篇文章。

41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