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卫生间洗手盆离马桶最小距离多少呢?

卫生间洗手盆离马桶最小距离多少呢?

2021-01-08 14:50:05 3057

  一、洗手盆离马桶最小距离是多少?

  洗手盆与马桶距离一般要根据卫生间面积大小而定,最小距离为50厘米。若这距离小于50厘米就会显得比较拥挤,家人使用时也会不方便。

  二、卫生间面积小怎么布置洗手盆和马桶?

  1、在一条线上

  适合那些比较狭长的卫生间,把淋浴房、马桶、洗手盆分布在同一条线上,设计的空间动线不会被堵上,更加舒适宽松。

  2、以三角分布

  一般方正的卫生间,一字排开的淋浴房、马桶、洗手盆是空间不足的,这时可以以三角形的分布,就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同样保持通畅实用的功能。

  3、洗手盆在门外

  同样是较长的卫生间,如果足够长,还可以把洗手盆设在卫生间门外,这样可以把功能分区分离,让空间利用更加丰富。

  4、洗手盆马桶一体化

  这是把洗手盆和马桶连接在一起的设计方案,这种方式不仅可以达到节约用水的效果,还能节省很多其他生活空间,尤其是对于小户型的房子来说,家中储放了一个马桶,再放置一个洗手池。感觉卫生间的空间非常的狭小,不妨采用这种二合一的设计方法。

  三、小卫生间怎么装修合理?

  1、设计干湿分离区

  卫生间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地方。一般洗漱、如厕、洗澡都要在这里解决。而大量水气的产生通常让卫生间很潮湿,这时干湿分离卫生间,就能有效地阻隔水汽,延长家具和家电的使用寿命。超小卫生间用玻璃隔断或者墙隔断就不现实了,占用空间,且显得卫生间拥挤不堪。在此处安装浴帘,搭配防水台,可以有效做到干湿分离。且不用时,可将浴帘拉向一边,不影响空间二次利用。

  2、悬空式浴室柜

  浴室柜落地,一方面会长期与水接触,缩减使用寿命,另一方面也显得比较笨重。超小卫生间最好不要选择这种。悬空式的浴室柜方便打扫卫生。悬空的区域还可以收纳洗脸盆、拖把桶等物品,非常方便。

  3、利用墙面空间

  超小卫生间空间有限,摆放了淋浴、马桶、浴室柜、洗衣机之后,空间所剩无几。这时要考虑多利用前面区域。在墙面装上毛巾架、收纳柜等,常用物品一键收纳。马桶上面也可以买一个置物架,纸巾、洗衣液、消毒液等物品就有了安放空间。如果是新房装修,可以让师傅在墙面内做一个壁龛,壁龛在墙里,不占用空间,是超小卫生间的好选择。

44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