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三分离卫生间尺寸是多少 三分离式卫生间如何设计

三分离卫生间尺寸是多少 三分离式卫生间如何设计

2020-12-31 11:24:30 1445

  对于卫生间的装修,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装修的方法,很多的朋友们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对于卫生间的空间面积都是比较关注的,建议大家在装修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装修的方法,根据空间来进行设计,那么三分离卫生间尺寸是多少?三分离式卫生间如何设计?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分离卫生间尺寸是多少

  标准的户型,卫生间的尺寸都差不多大,但是要把卫生间设计的合理又好用,还是需要点本事的,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把三分离卫生间设计的舒适又不占空间,说白了就是三分离卫生间的尺寸要求。洗手区域的基本尺寸:1.8米×0.9米;坐便器区域的基本尺寸:1.8米×0.9米。

  1、洗浴区域的基本尺寸:1.8米×0.9米(这是淋浴房的尺寸),因为安装浴缸的话占地方不说,也不是特别方便,当然这话不是说三分离与浴缸无缘,而是从实用角度考虑;

  2、所以根据上面的这三个区域的基本尺寸,可以估计出,要做三分离的卫生间,这个卫生间的面积起码要有5平米,不然无法满足业主家的三分离卫生间既舒适又合理。

  三分离式卫生间如何设计

  三分离式卫生间进出水管道设计:因为将三个区域分割开了,进水可以通过一根管道实现,但是排水,就要根据您家卫生间的布局来设计了,但是有一个基本准则要遵守,那就是先淋浴区,再坐便区,才是洗手区。

  1、淋浴区需要设计排水的坡度规划,这里也有一个数据要给大家参考一下,这个排水坡度是在3%<排水坡度<5%,坡度过低,洗浴的时候水来不及排除,容易淹没脚背,排水过高,您的使用体验感会差很多。

  2、既然说到排水,小编就啰嗦一下地漏的选择,卫生间的常用地漏有三种:U型、T型和重力式,这三种地漏作用是不同的,所以不是每个地方都能适用的!这点希望大家注意!(注:T型→防臭,但排水效果不佳;U型→排水效果好,但是容易损坏;重力式→排水快又好,质量)

  3、空间规划合理:卫生间是整个房屋中湿度的一个地方,所以采光和通风都需要考虑,也不想在这个黄梅季节,已进入家中就是各种霉味,连卫生间都变得很阴暗吧。

  装修卫生间要注意的细节是比较多的,建议大家在装修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具体的装修方法,注意整体的设计技巧。以上就是关于三分离卫生间尺寸是多少和三分离式卫生间如何设计的相关介绍,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装修准备工作,将卫生间规划好。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