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自建房下水管遇到堵塞很麻烦,告诉你几个疏通好方法!

自建房下水管遇到堵塞很麻烦,告诉你几个疏通好方法!

2020-12-25 20:28:35 1290

  现在的农村自建房中几乎都用起了自来水,所以下水管也时常需要用到,但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堵塞的问题,这样会影响日常生活。如果自己知道一些疏通的方法,就会好得多了,所以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送几个疏通好方法!

自建房下水管遇到堵塞很麻烦,告诉你几个疏通好方法!

  自建房的下水管为什么会产生堵塞现象呢?

  1、新管道安装时异物不小心掉入或是安装失误导致下水管堵塞。

  2、因为下水管道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出现的结垢,从而影响其正常排水。

  3、下水管道内流体物质经长时间使用而附着在管道壁表面上让管道内的通道逐渐变细,从而使得下水管道自身和其它物质发生化学反应经时间推移慢慢变细,引起下水管道堵塞。

  4、日常生活的异物掉入也是造成下水管道堵塞的主要原因。

自建房下水管遇到堵塞很麻烦,告诉你几个疏通好方法!

  疏通自建房下水管堵塞的处理方法

  1、水道疏通剂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在下水管疏通上也出现了比较专业的工具,在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下水管疏通工具中的水道疏通剂对于下水管疏通比较有效,主要适用于比较适用于下水管道中的头发、纸、肉类、菜叶、油腻物等引起的堵塞,水道疏通剂被广泛运用于洗菜池、地漏、脸盆、浴缸、马桶等处的堵塞进行疏通。水道疏通剂在使用时不会使水管道的电镀层造成损坏。水道疏通剂价格在:30元-75元/瓶。

  2、手摇螺旋钢丝

  由于下水管堵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常发生的事情,在市场上出现了众多的下水管疏通工具,手摇螺旋钢丝就是在日常使用中比较常见的下水管疏通工具之一,如果下水管堵塞是由于洗澡时掉下的头发所致,在进行下水管疏通时,就要从地漏处进行疏通,将手摇螺旋钢丝从地漏边摇边向下推进,直到感觉到有异物时,再将手摇螺旋钢丝拉出,堵塞物就会旋在手摇螺旋钢丝上,下水管疏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手摇螺旋钢丝价格在:15元-30元之间。

  3、苏打粉和醋

  由于下水管道的堵塞原因有所不同,在进行下水管疏通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工具进行疏通,如果下水管是由于油污引起的堵塞,则可以采用20%的苏打粉和水进行混合进行下水管疏通,也可以向堵塞管道内倒入 1杯洗衣粉和3杯热水进行下水管疏通。这样做后如果还是不能将下水道疏通,可以再往下水管道内倒入1杯醋。苏打粉和醋比较适合于下水管道堵塞情况较为轻微时使用,如果下水道堵塞情况较为严重,这个方法就不太实用了。苏打粉和醋价格在:5元-7元之间。

  4、其它工具

  在下水管疏通中还有许多方法和工具,我们在进行下水管疏通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选择。如果下水道采用的是新型PVC材质,可以采用真空泵把上部的水吸掉,然后向下水管道中灌入浓醋、工业醋、烧碱、工业碱等化学物质,但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一定不能同时将多种化学物质进行混合使用,如果下水管道材质是老式铁管,在进行下水管疏通时最多只用食用醋级别的弱酸化学物质进行疏通。

45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