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居装修设计8大缺憾这样补救

家居装修设计8大缺憾这样补救

2015-10-05 10:43:04 637

 
家居装修设计是一门很难做到完美的艺术活,就算装修前和装修时准备得再充分、再仔细,入住后总能发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如意的地方有些可以再修改,有些不行。今天就来解析那些家装设计中常见的遗憾,并给出补救措施。
 
缺憾1墙面颜色太花哨
补救措施:纯色定制家具去冲淡
 
有些年轻人喜欢大胆创新,装修房子往往将多种颜色大面积运用在墙面上。入住后,才发现这种墙面容易给家人带来不舒适的感。但墙面已经刷成斑斓状了,该如何补救?其实想补救并不难,只要搭配纯色家具,比如白色、原木色等,就能起到视觉中和的效果。

  
缺憾2地热回填地面没找平
补救措施:事后通过地流平等方法进行找平
 
装修卧室时自己改的地热,可在回填的时候没有找平,造成地面凹凸不平,高低差较大地热回填时业主一定要在场,现场督促工人进行地面找平,回填时地面做得越平整,铺设地板时就越容易否则事后就只能通过地流平等方法进行找平,如此不但成本高,而且工艺复杂。
 
缺憾3背景墙没预留壁挂插座
补救措施:将电视放在电视柜上
 
电视背景墙装修时,光顾着看总体效果,忽视了其实用功能,结果忘记预留壁挂电视的电源插座。最后电视只能摆在电视柜上,感觉很压抑。如果挂起来就得走明线,难看极了。
 
如果业主家里使用液晶电视,一定要在背景墙上预留出壁挂电源插座的位置。业主如果电视柜是标准高度,即使将电视放在电视柜上,也可以挡住壁挂插座,不会影响外观效果。
 

 
缺憾4电视墙缺乏创意
补救措施:巧用软装饰来弥补
 
做个美观又有创意的电视墙是不少家庭装修的重点现在市场上用石膏板雾化玻璃壁纸等多种材质做电视墙,材质不同价格和效果也有差别。如果业主对家里的电视墙不满意,完全可以通过后期的软装饰来弥补,比如在墙上挂上富有创意的装饰画或者挂钟等,现在比较流行的手绘画也可以通过二次装饰为失败的电视墙换上美丽新装。
 
缺憾5卫生间坡度太小
补救措施:卫浴产品巧调节
 
按照实用原则,家庭装修中,美观只是表面现象,关键时可以忽略不计。在不影响马桶、浴缸摆放的情况下,卫生间装修时,坡度适当放大,避免洗衣、洗澡后室内积水。如果地面工程已经做好,那在购买卫浴产品时就应选择内壁较深的产品,这样也会避免水溅出。如果没有做淋浴房,最好在淋浴器或浴缸外挂上浴帘,也有“将功补过”的效果。
 
缺憾6柜体内做工粗糙
补救措施:用木纹纸贴里
 
经过专业的装饰公司做出来的“活儿”,基本上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一般遇到这种情况,都是游击队做的活儿,业主可以买点细砂纸,自己把柜子里面打磨一遍,也可以请木工,用木纹纸贴在里面,既美观也能遮住毛茬,避免挂伤衣物。所以,在装修卧室时可以选择定制衣柜,不仅质量有保证,还能根据空间大小量尺定制,与卧室完美融合。
 
缺憾7热水器露在外
补救措施:做一个百叶门的柜子来安放热水器
 
如果决定在厨房安装燃气热水器,最好做一个百叶门的柜子来安放热水器,这样既美观又有利于散热。百叶门柜子可以在做橱柜的厂家做,这样厨房的整体效果会更好。
 
缺憾8:插座安装太少
补救措施:买排插巧代替
 
在安排电源插座的位置之前,应该尽可能准确地将所要摆放的家具尺寸提供给水电工。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如果不能准确确定位置,那就尽可能多预留几个电源插座,将来早晚用得上。对于装修好的房子出现的插座装得太少的遗憾,装饰设计师建议说,入住后如果发现插座不够,应该多买几个排插,为了居室的整洁,排插应尽量放在柜子、沙发或者电视机等大件物品后面。
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