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餐厅装修设计要注意这3个方面

餐厅装修设计要注意这3个方面

2015-09-18 20:05:56 469

 
餐厅是一家人每天吃饭的地方,在装修设计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餐厅设计得和谐舒适,不仅住得舒服,对进餐也有益。那餐厅在装修设计时该注意哪些方面,下面为大家从3个方面进行介绍。
 
1.明确餐厅的功能需求
在人口密集住房紧张的大城市,居住面积中辟出一间独立的餐室对多数家庭而言很重要。营造一个适合自我小巧实用、功能完善的餐室,则是每个家共同的心声。
 
餐厅中,餐桌、餐椅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定制柜,用以存放部分餐具、用品(如酒杯、起盖器等)、酒、饮料、餐巾纸等就餐辅助用品。另外,还可以考虑设置临时存放食品用具如饭锅、饮料罐、酒瓶、碗碟等的空间。
 
所以,在设计餐厅时应充分考虑自己的需求利用每寸空间将上述功能设施容纳进就餐空间,这样的餐厅才能给你以方便惬意的生活。
 
2.餐厅的空间组织
餐厅的设置方式主要有三种:厨房兼餐室;客厅兼餐室;独立餐室。餐厅内部家具主要是餐桌、椅和餐柜等,它们的摆放与布置必须为人们在室内的活动留出合理的空间。如果使用定制家具可以充分利用空间,空间不大的话可安放抽拉式餐桌和折叠椅。
 
独立的就餐空间应安排在厨房与客厅之间,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省从厨房将食品摆到餐桌的时间,缩短人们从客厅到餐厅就餐耗费的时间和空间。如果餐厅与客厅设在同一个房间,可通过矮柜或组合柜或软装饰作半开放或封闭式的分隔。餐厅与厨房设在同一房间时,只需在空间布置上有一定独立性就可以了,不必要做硬性的分隔。
 
3.餐厅的界面处理
所谓界面,是指形成一个使用空间所需要的地面、侧面和天花板餐厅地面一般应选择表面光洁、易清洁的材料,如大理石、花岗岩、地砖。墙面在齐腰位置要考虑用些耐碰撞、耐磨损的材料,如选择一些木饰、墙砖,做局部装饰、护墙处理。天花板宜以素雅洁净材料做装饰,如乳胶漆、局部木饰,并用灯具作烘托。
 
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