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制家居行业标准在广州市拟出台—规范为腾飞主力

定制家居行业标准在广州市拟出台—规范为腾飞主力

2018-06-07 09:29:36 950
定制家居行业不断增长扩大,问题和增长同在,随着业态发展种类的不断丰富。随即各种问题也“爆发”出来,消费者的投诉也越来越多,导致这样的一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就是,行业内没有一个能够起“制约”作用的“规则”。

就在近日,广州市质监局召开定制家居产品国际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以提升产品质量技术和建立标准全面的服务体系为主要目的,在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着力优化售前、中、后各个环节的标准,让广州定制家居产业成为从前端的设计到中期的制造再到后期的配送、安装的全产业链条,从而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叠加发展。
地中海风格定制家居
在定制家居企业众多的广州市,几乎每年都要把如何提升和规范的最为主要工作,不仅要将广州的家居业做“大”还要做“强”。今年,就是如何把定制家居产品国际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作为2018年的重要工作,将从五个方面“下大力气”开展。

首先从最主要的终端源头问题着手,从消费者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和投诉热点进行调查,找到影响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和质量改进活动。然后就是行业标准化的问题,在充分比对研究的基础上研制实施要求更高、管理更严的团体标准,加强行业引领提升,推动企业增强质量意识,提升市场竞争力。
新中式定制家居
其次就是树立标杆,通过对比选拔出优秀企业,培育成试点单位,围绕比对提升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质量攻关行动,推动企业改进产品设计,提高质量管控水平,完善售后服务,取得经验后再逐步推广至全行业。

最后就是强化品牌影响,充分运用智能制造、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全面提升定制家居生产、检验、监管、售后等关键环节水平。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