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设计谨防大意,每一步都要用心

卧室设计谨防大意,每一步都要用心

2018-05-29 09:31:41 939
卧室设计不用心,只能自己吃亏。之前有一位业主说装修新房那会儿,小瞧了卧室,以为很简单就搞定,结果买的衣柜太小,不合适,卧室格局也不好,每天走动也不方便。后来才知道朋友家选择了定制设计,看着就很舒心。

总之一句话:小瞧卧室家具设计,让我吃了个大亏。

家装无小事,每个空间都要很讲究。家装的优劣决定着一家人往后很长时间里生活的幸福感。尤其是卧室,睡得好比什么都重要。这里有七个卧室设计黄金原则,看看你掌握了几个??

1.卧室床要选多大尺寸?

穿多大的鞋要看多大的脚,多大的床就要看卧室的大小。一般面积在10—16㎡之间,选择1.5米的床最合适;如果卧室大于16平米,最好配一张1.8米的床,这样看起来才“合衬”。
欧式风格卧室床
2.床头该怎么摆?

床头要靠山,睡觉才有安全感。因此床头最好是靠墙摆放,朝向为南北方向,顺应地磁,有益睡眠。除此之外,还应远离洗手间。

3.床头柜要多大?

如果是1.5米的床,床头柜宽0.5米左右即可,若是1.8米的床,床头柜在0.6米以上为好。高度略低于床面,这样拿取物品很方便,视觉上又很舒服。
半开放式卧室床头柜
4.卧室电视柜多大合适?

卧室不一定要放电视,但如果有需要的话,尺寸在37寸左右,离床头2—3米为最佳,这样的距离久看不伤眼。

5.衣柜如何设计?

越来越多人在卧室设计的时候,会选择定制到顶衣柜,并非跟风,而是这种方式确实更实用,更能充分利用空间。宽度可根据实际需求和房间尺寸调整,深度在0.6米,款式可多选,当然更得人心。
到顶卧室衣柜
6.床头挂画要多高?

床头挂画是为了装饰,高度按黄金比例来最好,即以床中间为基准,离地面1.4米左右,人体倚靠在床屏上时,挂画刚好在头部上方5厘米左右。
卧室推拉门衣柜
7.卧室夜灯优选台灯

卧室设计,灯光也是很重要的,夜灯选床头的台灯最好,不用安装,直接放床头柜上,只需前期设计时在周围装个插座。如果是地脚灯,安装在床尾下方10cm以外,起夜最方便。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