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智能家居行业, 静待“巨头”来临

智能家居行业, 静待“巨头”来临

2018-05-12 09:07:00 1512
智能家居并非一个新词,随着信息科技的升级,智能家居就像铺地板,贴墙纸的那样普遍,越来越人性化的功能让消费者享受到。而对于各大家居企业来说,智能家居还有很大的开拓空间,因为整个行业还未出现领导者和“巨头”。

目前国内的智能家居产品以功能较单一的单品为主,比如扫地机器人、智能晾衣架、摄像头等。所以在将来可以加大研发力度在在智能功能丰富性、稳定性、和独立计算分析能力等方面。

同时行业内也出现了一些声音,“智能家居将成为精装修楼盘市场的标配”。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增长,精装修房也成为了关注点。所以说智能家居和房地产存续相依的关系,成为了一个新的增长点。
客厅智能家居
目前来看,房地产商所走的路径是通过和其他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来打造精装服务模式,目前还没有打开的市场有望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的同时实现突破。

在市场上来看,各路“大神”都想在此“分一杯羹”,甚至大大小小的一些企业也在进入,这种“混乱”的情况也恰恰如此。

在“巨头“还没出现之前,这样的情况还将一直持续下去,随之而来的就是市场的整合,标准的指定。这样智能家居才会更加贴近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样的话智能家居走到那一天才能真正走向“正途”,现在企业要努力的方向就是积极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从而率先取得足够的话语权。
智能扫地机器人
当然,这样的说法必须建立在智能家居是否为刚需的前提之下,很多消费者在装修时会到智能家居市场观望,在综合考虑装修成本时,最终还会放弃智能家居解决方案,部分消费者则会选择点缀一些智能单品丰富生活。所以高价格也决定了目前智能家居市场未能打开,只满足部分高端住宅需求,由此产生了可能“伪需求”的论断。

因此,未来中国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突破难点还集中在如何培养消费者的习惯和应用智能设备的场景,让新兴的技术和家居场景更好的融合。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