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餐厅应该怎么设计?照着这样做,不必委曲求全

餐厅应该怎么设计?照着这样做,不必委曲求全

2018-05-10 09:14:33 1581
餐厅是每个房子的用餐区域,不管户型大小都是不可少的。因为“民以食为天”,也因为美食可以治愈内心。but餐厅面积有大有小,如何通过餐厅家具设计,打造出让人更有食欲的用餐环境?

小户型餐厅:用餐区域≤6㎡

痛点:没有独立餐厅、摆不下餐桌椅、挪动空间狭小;

解决方案一:开放式客厅规划出一个角落,摆设餐桌椅和矮柜;

解决方案二:嵌入式家具代替餐椅,如用餐卡座,节省空间也能供更多人使用。

解决方案三:用吧台分隔客厅和餐厨区域,赋予有限空间的更多功能。
卡座式餐厅设计
中户型餐厅:用餐区域介于6㎡—10㎡

痛点:餐厅放得下4人餐桌,自家勉强够用,招待朋友坐不下;物品多,餐桌显杂乱;

解决方案一:选用可伸缩餐桌,平常自家用,有需要时伸展出来,招待客人无压力;

解决方案二:餐厅定制餐边柜,收纳餐具和其他零碎物品,空间整洁不失礼。
餐厅收纳餐边柜
大户型餐厅:用餐区域≥12㎡

痛点:空间大显空旷,餐厅家具款式难以与整体搭配协调,容易小气巴拉。

解决方案一:根据家庭成员审美选择家装风格,简欧或美式更能凸显大气;

解决方案二:大面积餐厅必须要有足够高度的餐柜和餐桌椅,餐椅椅背略高于桌面,从垂直空间上填充大空间。
简欧大气餐厅家具设计
选择餐厅家具时,根据面积选择之后,还要做到动线合理,以免坐下吃饭时起不了身,拘束着怎么会吃得开心呢。另外,布置餐厅时色调应该偏暖,还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装饰品,这样不仅可以享受美食,还能更有欣赏性,增加用餐时间的愉悦感。
26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