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制家具选购4大要点,理性消费切莫做冤大头

定制家具选购4大要点,理性消费切莫做冤大头

2018-05-09 09:28:05 1322
定制家具的消费者要求个性化定制,不同的风格、不同的造型、不同的功能,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然而,在选购定制家具时也不是那么的“为所欲为”。对外观或成本的执着追求,从而忽视了自身的空间条件和空间属性的话,都会让您当初的“美梦”支离破碎。

一看空间

每个消费者家中,空间布局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选择定制家具时,必须充分测量好居室面积,同时也需要考虑到户型中空间条件;例如墙面夹角、凹凸面等,让家具和空间有一个很好的“融合”。

如果房子的面积有限,定制家具完全可以利用定制的特性进行针对性的处理;例如入墙的柜体、两件或几件家具的组合设计,这样的话布局相对紧凑,不占用多余空间,而且还可以提升使用面积。注重空间的合理运用,家居环境才不会显得拥挤。
简约客厅定制家具
二看风格

定制家具在风格的选择上,首要就是自己喜欢,毕竟“千金难买我喜欢”。但是也不能一味的去追求,还是要适当考虑到自身条件。例如,一个一居室面积相对较小,你却要美式风格,那会不会有点不协调。

定制的家具一定要符合装修的整体风格。举个例子,如果是中式风格的装修,然后只是为了自己的喜好,却选择非常流行且大众化的简约造型,或者是浅色系定制家具,都会显得格格不入。

同样,现代风格的居室,放进去一套中式的定做沙发自然也很怪异。所以切记,定制家具和装修风格的搭配尤为重要。
现代客厅定制家具
三看使用

对定制家具的功能性,根据家庭状况,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话就需要对家具的细节进行处理,边角的“除锐化”,家具的固定等。

在选择定制家具的时候,所有材料的增加与减少都应该符合设计原理,既要体现自己的个性追求,也要适当听取设计师的意见,要充分考虑到支撑、实用、美观,不能一厢情愿地彰显个性,要注重整体的合理性。

四看规划

很多人之所以选择定制家具,除了追求个性以外,还想节省购买费用,因而更不能为了追求个性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如果预算有限,就不应该单纯为了追求个性而做一些没有必要的设计,造成不必要的开支。

我们定制家具,是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享受,如果因为做了过多不必要的定制设计要求,而没有达到省钱、个性的初衷,那就得不偿失了。
38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