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房设计只要多花钱就行?设计师用这3步打你的脸

新房设计只要多花钱就行?设计师用这3步打你的脸

2018-05-08 09:16:49 1176
新房设计可以随便乱来吗?事实证明不可以!

有一个业主说,邻居家新房设计太土气,据说耗了十几万,装成乡村风,看不到温馨舒适,眼里只有花里胡哨,本来整个小区就他家装修花最多钱,以为会是品味家居的第一典范,没想到啊没想到……

等等,谁说“家居品味”=多花钱?新房设计的是否有品位,其实是取决于对空间的规划和新房家具布置,还有室内的色调搭配呀~~具体如何实现?我来给大家简单说一下

新房设计-重点区域精心布置

家里总有一些地方,是家人比较喜欢待的,比如客厅,比如休闲阳台,对此类空间要合理设计布局,除了必要的使用功能,也要规划出展示性与装饰性的区域。

如局部亮色家具点缀,墙上吊柜隔板等,家人或朋友聚在一起聊天共处,周围环境优美舒适,置身其中赏心悦目,这样的新房设计,谁会说没有品味??
客厅休闲阳台设计
新房设计-对称平衡凸显美感

这种对称不是指绝对的左右相同,而是在某个空间里,给人视觉上的统一协调感,如大型家具的重心保持一致,可以避免一眼看上去左轻右重的感觉。新房设计室内布置的每一件家具,都要考虑它“是否合适”。

比如小客厅不会摆大沙发,电视柜不做到顶,家具的布局会以“前小后大、低大高小”的方式呈现,层次分明,在视觉上给人的感觉会很舒服。这么讲究布置的家,谁会说没品位?
新房客厅家具布置
新房设计-家居调性取决于整体风格

家居调性就是品味,而这则取决于风格。邻居家新房设计会那么土气,就是家居风格没选对,无论是室内的色调还是家具款式,显得不伦不类。乡村风主要以自然的家居饰品为主,他家新房设计却豪掷千金毁之。这样的家,哪有品味可言?

要想真正住进有品位的家,除了上面提到的三点,还要注意避免饰品过度,容易造成不适感。可以适量增加布艺品,因为人的眼睛啊,天生对布艺软装有好感。
新房客厅吧台设计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