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高级灰和性冷淡,可否同日而语?

高级灰和性冷淡,可否同日而语?

2018-04-19 09:26:14 1211
当今家居风格种类繁多,其中现代风格也是最为受消费者关注的。往下细数现代风格衍生出更多的“小品种”,就拿时下“热度”较高的性冷淡风为例,它在空间内所呈现家具的设计感十分简洁。但是一些消费者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性冷淡风和高级灰是一回事吗?”其实不然,高级灰风格定制家具,在空间内的呈现的色调更为柔和。
高级灰风格客厅定制家具
现在很多事业刚起步的年轻群体,在装修自己的住所时都会想到这两种风格,同时也会举棋不定。如果不是专业人士想要分辨清楚性冷淡风和高级灰还不是那么容易的,看起来相似,但两者还是会有区别的。

所谓的性冷淡风格,是极简风格的一种类别。在色调的要求上相当讲究的,整体空间只需黑白灰这三种色调进行搭配。除此之外,在定制家具和装饰物的选择上,也是有一定的原则的。家具风格要现代极简的,造型简单,棱角分明,如果家具造型相对复杂,那很明显不是这个空间风格想要的。因此,性冷淡风家居空间,对空间色调搭配和家具的造型是十分讲究的。
性冷淡风格客厅家具设计
而高级灰,严格的来说,是对空间色调一种定义。很多高级灰的家居空间中设计中,灰色的使用率较高,但却并不只局限于灰色,而是和灰色同色系的色调,比如海军蓝,明亮灰等。相比性冷淡风的空间,高级灰的空间,色调更趋柔和雅致。对于家具和软装的元素也会相对丰富,不只简约风格,在一些现代风格还是简欧风格上,高级灰都能得到实现。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该选择高级灰还是性冷淡,那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另一方面,还是要考虑空间户型的特点和情况。如果朝向好,光照充足的空间,这两种风格都是没太大问题的。如果采光一般的化,两种风格的效果就有可能稍有逊色。性冷淡风作为极简风格的空间,除了对家具的要求的同时,追求空间内各个家居合理的布局也是尤为关键的。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