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居行业提高自觉性,必能负重致远

家居行业提高自觉性,必能负重致远

2018-04-17 09:21:02 875
国内家居行业在不断的高速发展,给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正所谓“有光明的地方,就会有黑暗”,行业内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会有不好的现象出现。行业内各企业之间的模仿或是“抄袭”行为所带来的同质化现象就像“病毒”一样侵蚀企业的各处。
儿童房家居设计
要紧跟市场,但要用对方法

行业内有些企业都有一种这样的认知,“要时时刻刻紧跟市场潮流,最好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模仿抄袭知名企业的产品”。后来开始出现抄袭产品设计和款式,人家生产什么样的产品,另一家也跟着出雷同类似的产品。

再到现在的企业文化,运营模式,经营手段等的模仿。“抄袭”和“模仿”几乎伴随着家居行业走过的日日夜夜。其实定制家居行业中的知名厂家技术水平相差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而原材料无非也就是那几种,相近的技术,相同的原材料,设计无法有所突破,在这种情况下难免会出现产品同质化的情况出现。
客厅家居设计
规范竞争,提升企业自觉性

企业之间的良性竞争是提升企业实力很好的途径,但是有些企业在竞争中“越走越远”最后发展成恶性竞争,价格战频发,企业利润空间不断缩水,行业整体发展水平不高,核心竞争力不强,品牌影响力不大,仅落得几个“虚名”让自己保有优越感。

随着市场不断的推陈出新,新的理念,新的技术,竞争随之愈发的激烈,中小型企业不断被压缩生存空间,家居企业面临着创新,转型升级等多重考验,甚至面临生存与淘汰的选择。

在持续保持创新的同时,也应该思考下一个创新是什么,如何保持?在家居行业中,抄袭模仿的陋习应该还会存在一定的时日。也不要认为抄袭模仿一无是处,它的“弊”绝对大于“利”,但是“存在及合理”。

在抄袭模仿基础上的创新更能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在模仿肩膀上的创新更能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着也是值得企业领导着思考的问题。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