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制家居行业亟待发展新机遇

定制家居行业亟待发展新机遇

2018-04-04 14:38:12 1125
定制家居企业一直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谓是“有家的地方,就会有家居”,近几年行业迎来定制阶段,其中全屋定制又是在年轻群体中受热捧。所以打造优质品牌口,升级品质保障服务现在家居企业内需要去思考的方向。另一方面,新零售布局也是家居企业不可缺少的动力所在。
客厅组合电视柜
跨界融合

随着信息技术的兴起和消费群体的升级,全屋定制在行业内的地位在稳步提速,很多家居企业都想尽力的与定制扯上“关系”,在这种场面中会有一番什么“风景”。

家居产业经历了时代的变迁,手工,成品,定制这三个阶段。相比成品衣柜,定制衣柜更能匹配室内空间,功能也更多元化和人性化;相比人工制作的衣柜,定制衣柜在产品从美观,质量,等性能上更具优势。

随着市场和需求越来越大,对生产和工艺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具有弹性的生产方式,实现规模化的定制,实现信息技术和工业化的融合。各大企业都在着力打造多元化的产品科技树,推出更多的产品。同时,定制家居头部品牌相继上市,承借资本的力量,家居行业会迎来产业重构,新旧势力重新划分的局面。
客厅会回字型电视柜定制
新群体,新方向

根据调研,近两年有过新装修或者购买过新家具的人群中,越来越年轻化。

从城市上看,一线城市在各个年龄段的定制家居渗透率均高于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在80、90群体上,三四线城市和一线城市的购买比例差距超过50%,这一现象可能是年轻群体在三四线城市较多和父母居住,家居购买受父母辈影响较大所造成。在二线、三四线城市,定制家居还有很多市场机会。
多功能电视柜设计
新零售的兴起助力企业发展

定制家居个性化、时尚化的特性符合年轻群体的家居购买需求,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覆盖过半的家居购买人群。

目前定制家居头部品牌都已经完成线上布局,随着电商的高速发展,企业与信息技术向融合,企业自上而下的“打通”,实现从后端到前端全套流程的信息化。从设计,采购,制造,和销售相互更加和谐便利。进一步提升具有弹性的生产技术,同时,运用内外部数据准确把握用户需求。

定制家居通过新零售的尝试和突破,将重新定义企业的人货场的关系,重塑消费者主权时代,匹配各个层级、各个年代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和时代共同发展。
48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