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儿童组合家具5点设计攻略,一点也马虎不得

儿童组合家具5点设计攻略,一点也马虎不得

2018-03-28 09:20:00 962
儿童组合家具可以根据孩子年龄的大小来进行设计,很多家长对孩子房间的布置是很重视的,一心想要给他们一个充满童趣的生活空间。但是房间里的家具究竟该怎么组合呢?这个问题难倒了一大片新晋的宝妈宝爸们。
榻榻米儿童房组合家具
其实在设计儿童组合家具的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儿童组合家具,从字面上就很明显是给孩子用的。所以我们在设计儿童组合家具的时候需要注意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的使用需要。比如说,儿童桌椅的尺寸要根据不同年龄大小的孩子来进行设计,而且整体的风格也要以美观、可爱为主(男孩房的设计可以加一些酷一点的元素)
女儿房
简欧风格儿童组合家具
男孩房
男孩房组合家具
2.安全,对于儿童组合家具设计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家具的连接处,一定要防止棱角的现象出现,可以做圆弧处理,房间避免出现尖锐的物品。这样孩子玩的开心,家长们也不用那么紧张了。
多功能儿童房组合家具
3.儿童组合家具在用色上也可以大胆一点,毕竟孩子对于世界还是充满好奇的。在家具设计中可以大胆运用仿生的手法,来设计成孩子比较喜欢的玩偶或者是小动物。这样的儿童组合家具既形象生动,也能博得孩子的喜爱。

4.儿童组合家具一般包括儿童床、儿童桌椅、儿童衣柜以及储物柜,我们在设计的时候需要考虑一下家具能不能适用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会不会造成太大的浪费?如果家里有二胎,设计儿童上下床的话,家具设计的时候也要注意性别区分。
双人儿童房组合家具
5.儿童组合家具主要以轻质材料为主,这样方便孩子自己搬拿,也能避免被砸到。高度也要充分考虑孩子的身高,不宜过低,需要考虑到孩子的成长性;也不宜过高,不然孩子自己也够不着。
35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