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互联网+家居后市场才是解决痛点的决胜之道

互联网+家居后市场才是解决痛点的决胜之道

2018-03-26 09:20:00 909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升级,这在无形之中也对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定制家居产品品质和服务都在步步前进。但服务行业内亘古不变的关注热点,同样也是家居企业的痛点。

在各企业大打“金融”牌和扩张的时候,又或者是实力相对薄弱的企业在支持不够的情况下,无法做到“服务升级”。但企业需要发展,就必须解决服务难题,得不到妥善解决,长久后就可能会成为企业的“阿喀琉斯之踵”。
简约客厅沙发茶几
互联网信息技术在社会上以迅猛的发展之势,正渗透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用户消费行为的转变,家居市场的信息化也紧随其后。已经从最初的信息出口,到现在的商务服务。

年轻一代在社会渐渐成为中坚力量,又是一大批的消费需求涌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整体家居家装服务,从选材购买到设计施工监理,再到装修款托管等金融服务,用户的消费诉求催生出庞大的家居后市场。

可以非常明确地说,当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正是从增量向存量的转换,这种改变相对以往对消费者或是企业意义更加深远。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鉴于其城市发展规模、速度,土地的稀缺程度,人口的集中和流动情况,房产市场中二手房交易量可能早就超过了新房交易量,称其进入存量房时代名副其实。

从另一方面看,在家居企业进入此本市场后,可以将行业的活力提升一个等级。据统计,2015年传统家居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4.2万亿,并且呈现快速持续增长的趋势。

同时数据显示,家居电子商务市场也达到了2800亿,相对4.5万亿,家居电商面对这么大的市场潜能与体量,资本又怎会放过。自2015年以来,互联网家装后市场不仅有超过30家参与者,而且其中有17家获得了融资,总金额近9亿元。资本的引入,让整个家居后市场迅速扩张与发展。
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