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主卧家具选购三个原则,教你打造惬意休闲小窝

​主卧家具选购三个原则,教你打造惬意休闲小窝

2018-03-16 09:20:00 986
主卧家具选购是一件非常严谨的事情,毕竟选的好不好,以后都是自己住。人的一天在卧室呆的时间是非常长的,所以对于卧室设计来说,一直都是一个重点,而且对于不同的卧室也会有这不同的设计风格和侧重点。

我们在选购卧室家具的时候,必须要坚持一些原则,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卧室更加的温馨和浪漫,那么卧室家具选购要坚持哪些原则呢?

1.风格统一

在选择主卧家具的时候,要明确一下,自己想要设计成什么风格,也要与其他空间风格统一,不能到时候卧室设计的“独具一格”,看起来也不美观。卧室虽说是比较私密的空间,设计力求简洁,避免凌乱。我们设计的时候要让这间卧室很容易清洁、整理的同时,还要迎合时下与时俱进的品位。
简欧风格主卧家具
一柜到顶的衣柜设计,简单、大气;床两边床头柜上分别摆放两盏台灯,给卧室增添浪漫的氛围。在设计上都融入了欧式的元素,与其他空间家具风格互相呼应。

2.色彩搭配

如果喜欢很安静的主卧睡觉的话,可以选择带有冷色调图案的挂画装饰墙壁,搭配暖色系的床和灯具,它既起到了装饰作用,又给人一种睡眠的心理暗示,可谓一举两得。
粉色系主卧家具搭配效果图
在色彩搭配上也讲究两两呼应,比如说床上用品是粉色系的,飘窗柜上的坐垫也是粉色系的,两者相辅相成,形成了一个整体空间。

3.装饰品

为保持卧室整洁的风格,不宜在卧室摆放较多的装饰品。每个床头柜上放一盏圆形的台灯,颜色和床屏一致,构成了和谐的呼应。晚上一开灯,灯光射向墙壁,可以使整间卧室获得柔和的晕光效果。再在床尾铺上一层地毯,给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温馨主卧家具搭配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