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房装一个榻榻米房好不好?搞清楚这几点,做到心中有数

新房装一个榻榻米房好不好?搞清楚这几点,做到心中有数

2018-02-27 09:50:05 2903
长沙的李先生最近入手了一套两房两厅,妻子坚持其中一个房间要装修成榻榻米房,一来考虑到户型面积较小,有个榻榻米房可以变成多功能室,储物、休闲、次卧都能兼顾,无论是老人来小住,还是亲戚朋友临时留宿,都能轻松应对;二来榻榻米房平时可以作书房使用,以后有了孩子直接改造成儿童房,实现空间最大价值化。
榻榻米书房装修效果图
但李先生对榻榻米房不太看好,犹豫了很久也下不了决定,在后台找到了小编咨询。 那么新房装一个榻榻米房究竟好不好呢?小编梳理了以下几个榻榻米房优缺点,看完你应该就知道该怎么选择啦!

榻榻米自由选择,好看

现在越来越多人装修时选择榻榻米,尤其是年轻一代。业主可根据喜好和生活需求选择款式和颜色,再搭配室内其他软装,所以整体呈现出来的颜值杠杠的。定制榻榻米可以与整体衣柜或书桌柜一体化设计,风格更搭,生活方式更时尚。
榻榻米床衣柜组合

榻榻米量房定制,充分利用空间

据了解,中小户型或不规则房型业主更喜欢设计榻榻米房,因其都是定制的,由定制家具品牌设计师上门量房设计,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将一个房间打造成榻榻米房成了很多家庭的首选,面积不用太大,却能实现功能多样化,提升空间利用率。
升降台榻榻米效果图

榻榻米老少皆宜,生活方式很健康

由于榻榻米的本身架构是木制,平时只需在上面铺上一张软垫即可当榻榻米床使用,软硬度十分适中,不管是老人来小住,还是改造成小孩房,都是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
榻榻米卧室装修

当然,榻榻米房除了以上的诸多优点,也有一些不被人所接受的“缺点”:

1.有些人觉得榻榻米底下不适合储物,取放物品时要把整个床上的东西撤走,麻烦。其实新一代榻榻米加入了侧开柜设计,拿取物品不用大动干戈,非常方便。

2.有人说榻榻米是直接接触地面的,封闭设计难以通风透气,遇上回南天或梅雨天气,容易发霉。但新一代榻榻米也有“透气网片”散热通风保护板件,榻榻米会呼吸,拒绝霉菌。
儿童房榻榻米效果图
20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