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家具整体化”已成定制家居行业未来关键点

​“卧室家具整体化”已成定制家居行业未来关键点

2018-01-22 08:50:29 900
定制家具已成家具行业势不可挡的潮流,定制家具在中国发展的十几年来,从最初的定制衣柜到定制客餐厅家具,再到现在的全屋定制家具,经历了不少的变化和改革,而一直从未改变的依旧是卧室家具的定制。不得不说,定制卧室衣柜的热度一直都从未消减过!而在之后的发展中,必将朝着整体卧室的方向发展!

为什么说定制卧室家具的发展方向会朝着整体卧室的方向发展呢?

1、定制家具市场中,卧室市场占比大,发展空间也大

中国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始于1995、1996年,开始只是做推拉门,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人们逐渐意识到推拉门是需要柜体来进行搭配的。于是开始做衣柜、书柜,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套房家具全部配上了推拉门,进入了以整体衣柜为代表的定制家具时代。虽然订制家具进入中国已十几年,但相比其他家居行业还属于新兴行业。目前在我国城市居民家庭中,整体衣柜拥有率不足10%,这个数字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72%的平均水平。

相比庞大的市场空间,目前国内的卧室市场还基本是一片空白。多年前曾有家纺企业提出整体卧室概念,但局限于床品和软装饰,与现在所提的“整体卧室”并非一个概念。近年有零星企业提出整体卧室概念,但还未形成严格体系。甚至连何为整体卧室,业界都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整体卧室,到底是趋势还是炒作?它与整体衣柜有何不同,让刚刚接受整体衣柜的消费者如何接受整体卧室、卧室系统,还有一段路要走。
卧室定制衣柜效果图

2、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加看重卧室的家装设计

众所周知,在家居空间中,卧室可以说是人们生活待得最久的一个空间了。而随着现在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对于健康、环保、养生的概念也越来越重视,也带动着人们对于卧室家具设计的要求也随之提高。所以,以后的卧室家装设计,必将会朝着整体卧室的方向发展。

而卧室整体化导致,改变了传统的家具导致方式,包括定制衣柜、定制家具、定制地板、定制床等等,从之前的一件一件家具定制,变成了整个空间的方式来定制。这种方式的改变汇集多元风格、各种款式、能满足消费者各种需求,同时对生产线、产品服务进行全面升级。
卧室整体化定制

3,卧室家具整体化定制,更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整体家装卧室最大的直观感受就是一体化、卧室风格的完全统一。衣柜、床、地板、房门等卧室产品风格的统一可更加凸显其作为整体的风格,也给人更加和谐的感觉。同时整体订制可以合理利用每个空间,更大化的对空间作充分利用,不仅让家居空间更加敞亮,也是环保的一种体现。而这些点,都是未来定制家具发展的重点趋势,所以整体化定制,不仅仅适用于卧室,也适用于其他的空间。
定制家具效果图
相对来说,卧室整体化定制还是比较容易把握的。如果每件家居产品分别购买,不但费时费力,最后卧室系数超标还很难界定污染原因。而整体卧室系统则可以做统一把控,严把每个产品的生产源头,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会变得更加的身心省力。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