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做榻榻米怎么选?榻榻米装修布局其实大有文章

​定做榻榻米怎么选?榻榻米装修布局其实大有文章

2018-01-16 14:15:59 1150
榻榻米功能多样,而且适合各个空间,无论是客厅、阳台、卧室、书房还是儿童房,基本都可以定制一个榻榻米,这也是榻榻米受到追捧的原因。现在定制家具比较盛行,很多人家里都会选择定做一个榻榻米房间,那么在定制榻榻米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应该怎么选择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定制榻榻米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应该怎么选择呢?

1,看榻榻米的制作工艺

选择榻榻米时,最需要看的是地台的结构,市场上有各种做工的地台,插板式、插销式、榫卯结构等等。还有一种与众不同的结构,这种结构其实是最传统的独立箱体结构,也就是每个箱体都是独立的,相邻的两个箱体之间没有共用一块木板,这就意味着用料比较实在,其实所谓的新式的各种先进的工艺,无非一个目的:省料,但省料的这种做工无疑是将地台的稳固性受损为代价的。
榻榻米装修效果图

2,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家具,不仅要好看,还要实用,所以在选择榻榻米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比如说想定制一个榻榻米书房的,那么榻榻米就以休闲看书为主;而想打造一个多功能榻榻米房间的话,就以收纳储物、休息等综合功能为主。

3,选择榻榻米时要注意环保

不管是榻榻米还是其他家具,环保是最基本的要求。榻榻米产品是否环保,很大程度关乎板材和饰面。只要使用环保板材,除了能避免气味污染外,还能预防噪声污染,好的榻榻米会在使用过程中将音量降到最低。
榻榻米休闲房设计

4,榻榻米床垫很重要

榻榻米的材质一般分为浅色实木、竹枝、草席面等天然物料做成。板材是构成榻榻米最主要的原材料,因为板材必须要环保且承重性能要好。如果榻榻米选用了绿色环保的禾香木作为板材,是会让榻榻米具有平整光滑、结构均匀、防潮性好、助燃、隔音吸音、环保等优点。其实买榻榻米垫,尤其是取材来自于大自然的垫子,一定要慎重,不能贪便宜买到让自己心塞的东西。

5,定制榻榻米时的布局

榻榻米定制的最大好处就是能根据家里的户型特点,给出最合适、最多变、最省空间的榻榻米设计方案。此外,选择定制还能在榻榻米的外观、布局、搭配上随心所欲。相对现成的榻榻米来说,定制的榻榻米的优势是无可比拟的。
榻榻米床衣柜一体设计

很多人都以为榻榻米的布局大同小异,其实不然,榻榻米的分区布局大有文章,榻榻米的分格有田字形的,也有品字形,甚至可以有自由形状的组合。不管是哪种,最好有大有小有抽有拉,这样就方便存放不同的物品了。
32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