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谁说小空间不能定制衣帽间?带你走出误区

谁说小空间不能定制衣帽间?带你走出误区

2018-01-15 14:22:25 1024
每个人都梦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而女生都梦想拥有一个的衣帽间。但由于价格、空间等各类问题让这个梦想无法实现。其实衣帽间设的存在不仅仅是大面积户型,在小空间户型下一样可以实现。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衣帽间的形式,衣帽间有:一字型、L型、U型,从功能性来讲有:开放式、独立式、步入式。然后通过具体测量和个人喜好来进行个性化定制。

那么衣帽间适用于小面积空间吗?

其实衣帽间是没有一个严格的定义或标准的,只要能具备所有功能就可以。利用空置的墙面,在两个空间内中的连接区域中,留一个独立式衣橱,也不会显得突兀,充分利用了空间,一个完美的开放式衣帽间就这么诞生了。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小面积的衣帽间会对其功能性有影响吗?

小面积的衣帽间可选择一个简单规则形状的一个小空间内,利用墙面做出隔断,有一种层次错落的感觉,这样衣帽间也会显得更宽敞一些,衣帽间内部架构建议设计挂放区的数量要比摆放区要多一些,这样可以更加直观,使用体验更优。而摆放区的衣物很容易被弄乱,所以摆放区一般放置不易凌乱的物件。

关键数据影响衣帽间的定制和使用

衣帽间的几个关键数据数据,进深、长度、高度、和空间的活动半径。小户型的房间空间面积一般为7-13㎡,层高应该在2.0-2.5米,那么衣帽间尺寸大约1800mm,2000mm,2200mm等规格的高度,2400mm,3000mm,3800mm等宽度规格,300mm,450mm,550mm深度规格,人与家具的活动距离最好保持在40cm以上,这样使用和活动更方便。
衣帽间定制效果图
下面给大家一些定制衣帽间时的小建议

1.衣帽间如有放鞋的区域,那么就需要在柜体下方留下立体方形的空间,这样避免与衣物发生接触,更为干净卫生。

2.定制衣帽间时考虑到自身或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及年龄层次进行个性化的设计,让衣帽间更加适合自己和家庭。

3.如果在南方的话,要注意防潮,可以准备一些环境空气干燥的设备。

4.定制时衣帽间时也要考虑到空间内灯光的位置。
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