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选实木家具不能仅看木材,工艺一样重要

选实木家具不能仅看木材,工艺一样重要

2015-07-30 10:26:32 458
选购不能仅看木材

凡是购买过实木家具的消费者都知道,同样一把椅子,红木的价值可能高达数万元,松木的则只有几百元,二者产生如此巨大价差的原因就在于所使用的木材不同。在购买实木家具时,很多人认为选木材就是在选档次,其实不然。选择实木家具,除了要看木材外,还要看做工。
家具行当里流传着“三分材七分艺”的说法,意思是说,木材仅是基础,必须有高深、精湛的技艺才能将木材变成精美的家具。

实木家具大多采用榫卯结构连接,因此榫卯结构的牢固度及是否严丝合缝是判断一款实木家具品质好坏的重要标志。而木工技师的技术也体现在对榫卯的制作和安装方面,必须让实木家具的每一根线条、每一个曲面都恰到好处,才能称得上是精品。

此外,实木家具的涂装也非常重要。优质涂装油漆具有表面透明度高、外形美观、耐高温低温及耐化学品等优点,可让家具表面看起来更加光滑,并且符合国家的环保标准。

综合来看,选购实木家具,不能仅看木材,还要看它的设计、做工、喷涂等其他方面的情况。特别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更应该关注实木家具的做工,否则再好的材料,做工差,也不能称之为精品。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