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房装修之后的清理和保洁,必须熟悉这四大点

新房装修之后的清理和保洁,必须熟悉这四大点

2017-11-08 10:17:08 4458
新房装修完成之后,相信大家都会迫不及待的准备入住了吧!但是,在入住新房之前,还有一个非常重要,而且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那就是对装修好的新房进行打扫和清洁!要知道,在装修房子的时候,经常会留下许多垃圾和污垢,特别是墙壁上、地面上等都会留下水泥块、油漆、玻璃胶、锈迹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清洗干净才能入住的。那么,新房装修之后的清洁打扫需要怎么做?需要清洁哪些地方?什么时候清洁?清洁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答。
定制家具效果图

一、新房装修之后,需要清洁那些地方?

1、首先清理现场留下的装修垃圾

一般房子在装修或者粉刷之后,地面和墙砖上会残留下许多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诸如:水泥块、油漆点(涂料点)、玻璃胶等等,都会有一层灰尘布满橱柜橱柜里外,玻璃上也会留下许多涂料点、水泥块儿等装修垃圾。这些垃圾和污渍都必须清洁干净。

2、清洁天花板和玻璃

一般天花板保洁时,用鸡毛掸子扫除灰尘就可以了,如果有特别难清理的污渍等,就使用刷子,注意要尽可能先切断电源,以保证操作者的人身安全,并当心不要损坏灯具;清理玻璃的时候,首先用毛巾把玻璃框擦拭干净,再用涂水器沾稀释后的玻璃水溶液,均匀的从上到下涂抹玻璃,有顽固的污渍用铲刀清除干净,玻璃上水痕用报纸擦拭干净。
新房装修注意事项
3、清洁大厅和卧室

大厅和卧室的墙壁用掸子或是吸尘器做除尘处理,擦拭灯具、开关盒、空调口、排烟置、排风口等。

4、清洁厨房和卫生间

坚持由上而下的原则,首先认真清卫生间顶子的材质,是PVC的或是铝塑板还是涂料的,再根据不同的材质用不同的清洁方法进行清洁。另外,厨房里的不锈钢管件比较多,应该是清洁重点。

5、清洁门和框

根据不同门的材质,用专业清洁剂稀释后,用毛巾擦拭,程序也是从上到下,把毛巾叠成方块,从门的顶部开始从左到右的擦拭,不能有遗漏,用除胶剂处理有胶渍的地方。

6、地面的清洁

以上的地方清洁完成之后,最后就是地面的清洁了。地面也要分材质,是木地板的、还是瓷砖的、或是石材的,当分清后就选择专用清洁剂稀释后,开始清洗。地面上的胶渍可用刀片清除,顽固的可用去胶剂处理。

二、清洁时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1、塑钢窗清洗:纱窗清洁的时候要动作轻柔,用力过猛则会毁坏纱窗的纹理。塑钢窗内侧外侧玻璃要认真擦,将附着在窗户上的薄膜撕掉,不要用钢丝球擦玻璃,这样会使玻璃表面出现划痕;推拉窗和平开窗的滑槽里一定要收拾清洗干净,不能留颗粒状异物,塑钢窗框和玻璃上的玻璃胶、泡沫胶、腻子、石膏和油漆的残留物都要清除干净。

2、大理石窗台和橱柜人造石台面的清理:在安装时,台面上会残留一些玻璃胶,腻子石膏等,因此擦拭时呀格外认真,不能用钢丝球或者刀片摩擦或刮台面。最后打腊处理。

3、柜子:擦拭表面和内部,四角和合页要注意清理干净。
装修清洁
4、瓷砖:不要用钢丝球等硬物擦拭瓷砖表面,要注意保护釉面,擦拭时要注意房间角落。主要检查地点有:小阳台地砖、卫生间地砖马桶附近、浴室柜底下、马桶后面、止水条两侧、地漏周围(地漏要擦拭如新)、橱柜水槽下面的缝里要清除干净、橱柜踢脚板与地砖的接缝处、地砖与门的接缝处。

5、墙面:用吸尘器吸灰,特别脏的地方用干净抹布擦拭,然后大面积擦拭,抹布要勤换水清洗,避免在墙面留下脏水痕迹。擦拭同时要保护墙面的漆面,动作尽量轻柔。

6、地板:强化地板好像不需要打保养剂一类的,要仔细扫除灰尘,用较干抹布擦拭,抹布要勤换水清洗,避免在地板上留下脏水痕迹。如果地板上残留地板胶,要铲除,主要检查扣条附近。地板踢脚线上方的灰尘要擦拭干净,如有腻子油漆等滴落在踢脚线上,需铲除。注意保护木材表面。

三、家居保洁怎么收费?

现在的人们工作越来越紧张,根本没有时间自己进行新房子之后的保洁,所以保洁公司越来越多,所以往往越来越多的人都把这项工作交给保洁公司来做。了解家居保洁怎么收费也很重要。

1、全面卫生一般按房屋建筑面积9毛左右收费(以上都是合同价格),打扫范围包括:厨房,卫生间,门窗,家具,地板。家用电器只限表面清洁。不包括餐具,厨具。普通卫生一般按房屋建筑面积7毛左右收费(以上都是合同价格)。普通卫生打扫范围包括厨房,卫生间,门窗清洁。普通卫生加地板清洁一般按房屋建筑面积0.70元每平方收费(以上都是合同价格)。

2、地毯清洗收费标准:上门清洁地毯价格起价200元,普通化纤地毯1.5-2元每平方,纯毛地毯清洁价格一般2元左右每平方。
3、外墙清洁价格:普通瓷砖旧外墙清洗一般2-3元每平方。(看清洁难度价格适当浮动,比如悬空,外墙的高度等)铝塑板外墙清洁价格一般2-2.5元每平方米。玻璃幕墙清洁价格一般2-3元每平方米。刚完工的新墙清洁一般需要看新墙清洗难度和工作量现场面议价格。

4、木地板打蜡价格:木地板打液体蜡一般3-6元每平方,看蜡水的质量确定。打固体蜡工序复杂,成本价高,一般按5-9元每平方收费。

5、大理石晶面价格:大理石打蜡几乎没有效果,必须进行晶面处理,才能保持光亮如新,一般收费标准8-15元每平方。用晶面粉由专业人士使用机器进行晶面处理。大理石翻新工序更复杂,大理石使用久了晶面处理不能达到效果,就必须进行翻新。大理石翻新价格一般25-40元每平方。

6、新装修工程开荒清洁价格:一般看污染程度3-5元每平方。

四、清理保洁后如何验收?

1、玻璃的标准:目视无水痕、无手印、无污渍、光亮洁净。

2、卫生间的标准:墙体无色差、无明显污渍、无涂料点、无胶迹、洁具洁净光亮、不锈钢管件光亮洁净、地。

3、厨房标准:墙体无色差、无明显污渍、无涂料点、无胶迹、不锈钢管件光亮洁净、地。

4、卧室及大厅标准:墙壁无尘土,灯具洁净,开关盒洁净无胶渍,排风口、空调出风口无灰尘、无胶点。

5、门及框标准:无胶渍、无漆点、触摸光滑、有光泽,门沿上无尘土。

6、地面的标准:木地板无胶渍、洁净;瓷砖无尘土、无漆点、无水泥渍、有光泽;石材无污渍、无胶点、光泽度高。
新房清洁标准
以上就是新房清理保洁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你们都看明白了吗?其实新房装修完成之后自己清理打扫也不是很复杂,只要自己勤快一点,肯定能打扫得更洁净,毕竟是自己以后每天居住的空间嘛。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