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地板选购6大注意事项,别到修补的时候才叫苦连天

地板选购6大注意事项,别到修补的时候才叫苦连天

2015-07-29 20:43:26 363
地面装修中,地板的使用越来越流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选择地板,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地板选择细节。
 
1、观察木材纹理
纹理是判断地板好坏的重要标志之一,好的地板纹理清晰美观,表面没有厚重的漆层,也没有杂乱的纹理同时好的木地板本身颜色不会被漆层干扰,消费者应能够一眼看出木头应有的自然纹路和色泽。
 
2、观察木材节子
有的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会有意去选择没有节子的地板,但是另一方面来说,节子也是地板质量一个重要判断依据。对于全实木材料而言,节子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存在,但同时节子的数量也不能够多,挑选时需要看清地板上的节子全部为活节。
 
3、检查地板拼接
无论是平口地板还是企口地板,其拼接处的细节质量都不能够忽视。在选购时,尝试用两块地板槽相拼进行滑动,检查板与板之间的相对滑动是否流畅,同时接合处是否平整,有无粗糙或者凸起。
 
4、明确地板尺寸
市面上的地板现在一般分为三个尺寸,地板的尺寸越小,其抗变形的能力就越强,所以一般选择尺寸小于600mmx75mmx18mm的地板最为合理。另外,一般的地板背面应该有相应的抗变形槽,在购买时应该仔细检查。
 
5、了解产品耐磨度和硬度
地板作为家中地面的装修材料,其磨损量是很大的,所以在购买时需要注意选购有好的耐磨度和硬度的产品一般来说,地板是以比重来确定其硬度的,而硬度较高的地板一般耐磨度也更好。
 
6、认识产品含水率
地板作为天然木材烘干直接使用的材料,所以其含水率直接影响着产品的使用寿命,我们一般选购的地板含水率必须与当地的平衡含水率一致,相差不要超过2%,这样更有利于地板的长久使用而避免受潮。
 
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