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 用3步轻松打造最适宜的家居空间,合理布局太重要

​ 用3步轻松打造最适宜的家居空间,合理布局太重要

2017-09-16 15:02:22 1069
方便、舒适、体面这是我们对家居生活最基本的追求!中国人自古以来对家国的情怀就很浓烈,从诗人辛弃疾的“风雨不动安如山”到今天的“提升生活品质”都可以看出来,简言之,房子是家的前提,家是幸福的源泉。

有了一个房子之后,怎么打造成适宜的居住空间呢?合理布局是正道↓↓↓↓
客餐厅装修效果图
适宜家居空间前提一:宽敞明亮
在这个房价居高不下的时代,特别是小户型,房子的每一寸空间都显得格外珍贵,人们总想极致利用各处空间,于是四处填充收纳柜、划分功能区,殊不知这样容易给人造成逼仄、狭窄的感觉。
客餐厅户型图

那么小空间怎样才能变得宽敞明亮?收纳柜肯定是需要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做隔断,比如这个复式楼结构,一楼主要是客餐厅、厨房、卫生间和次卧,户型狭长,厨房与次卧一望而尽,一进门就能看到妻子在厨房备餐,孩子们在客厅玩耍的温馨画面。
客餐厅装修效果图
适宜家居空间前提二:科学划分餐厨面积

试想家中来了五六位亲戚朋友,在客厅愉快玩耍之后到了午餐时间,只有四人位的餐桌要安排谁先就餐?为了不麻烦主人,客人们自然不会留到就餐时间;自觉尴尬的主人下次也不敢一次请多位朋友了。
客餐厅装修效果图
客厅招待、厨房备餐、餐厅就餐,才是家庭待客的最佳之道。所以,客厅沙发坐多少人,餐厅餐桌就应该有多少个座位,厨房就应该能供应多少人的餐饮。
客餐厅装修效果图
餐厨面积最科学的划分应该遵循:餐厅+厨房=客厅这个原则,既能满足主人好客招待亲友的需求,又能给予客人最大的尊重,无数的落地设计验证了这是最适合生活的划分比例。

适宜家居空间前提三:开放式厨房更实用

开放式厨房越来越受到了都市家庭的欢迎,这部分人主要是喜欢开放式厨房的开阔和通透感.

一般开放式厨房会特别设计时尚的吧台,不仅用于烹调美食,还可以陪孩子学习,在玩手机的同时陪太太洗碗、闲聊等等、它更像是第二个“客厅”,将充满烟火气息的厨房变成了家中最浪漫的空间。
开放式厨房
其实家居空间的布局非常重要,好的布局能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而糟糕的布局却无时无刻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打造适宜自己的家居空间当然不止简单的3点,更多需求设计欢迎在线预约设计师哦!
开放式厨房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