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餐厅有哪些装修技巧及风水禁忌?

餐厅有哪些装修技巧及风水禁忌?

2017-07-28 10:49:59 1110

现代社会尤其是在都市生活的人们,生活节奏比较快,在一二线城市更是如此,如果说厨房是幸福开始的地方,那么餐厅就是享受幸福的地方。一家人坐在一起享受美好的就餐时间,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由此可见,餐厅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何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成为人们的难题。
餐厅设计
餐厅装修有哪些技巧呢?接下来,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一看吧。


第一、独立式餐厅这种形式是最为理想的餐厅装修方案。通常对于餐厅的要求是便捷卫生,安静、舒适,家居设备主要是桌椅与酒柜等,照明应该集中在餐桌上面,光线柔和,色彩应素雅,墙壁上可以适当挂些风景画,餐厅位置应靠近厨房。

第二、厨房与餐厅合并这种布置就餐时上菜快速简便,能充分利用空间,较为实用。只是需要注意不能使厨房的烹饪活动受到干扰,也不能破坏进餐的气氛。要尽量使厨房和餐室有自然的隔断或使餐桌布置远离厨具,餐桌上方应设集中照明灯具。

第三、客厅或门厅兼餐厅用餐区的位置以邻接厨房并靠近起居室最为适当,它可以同时缩短膳食供应和就座进餐的交通线路,同时也可避免菜汤、食物弄脏地板。
餐厅
餐厅风水

餐厅最好单独一间或一个格局,如果一出厨房就是餐厅更好,这样比较方便,距离最短。

1、一进大门就见餐桌不吉。如一进大门就见餐桌,为不吉。可在餐厅间适当位置用屏风隔挡,也可调一板墙为间隔,以避大门之冲煞。

2、餐厅与厨房共享一室不佳。将餐厅与厨房合二为一,非常不好。因为炒菜时积留的油烟气会影响用餐卫生。
饭桌。饭桌是一家人共同吃饭之处,所以它的吉凶衰旺对家宅风水影响很大。饭桌颜色应以选择有生命力的颜色为主,以便刺激食欲。但纯黑色与纯白色为不宜。饭桌形状多种多样,传统的中国饭桌大多以圆形为主,象征一家团圆。

在风水学上来讲,三角形及有锐角的饭桌不宜选用,因为尖角具有杀伤力,对饮食健康有害。饭桌上亦忌讳有横梁压顶,恰似一把利刃架在头顶上,在人的心理上造成一种无形的压力,日久天长会导致家宅不宁,丁口受损。
49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