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油漆工程需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油漆工程需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7-05-22 11:31:44 2549
油漆工程是家装的面子工程,有句老话说,“三分做,七分油”,形象地说明了油漆工程的重要性。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油漆工程的注意事项。

一、油漆材料验收
家装合同中规定,油漆材料进场后验收人必须到场签收,以免后期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或纠纷。材料验收中,装饰公司会通知客户到工地看,监理会给予配合和引导。业主也可以拿着合同、报价单和标尺等在现场核对,一定要在认真检查后再签字。
油漆工程需注意的事项
二、油漆存放
油漆、涂料是易燃物品,许多装修过程中的火灾,都是因为油漆保存不当而引起的。因此,一般油漆要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而且储存容器密封性一定要好。还需注意远离明火和电线插座,以免产生火花引燃涂料。
油漆工程需注意的事项
三、墙面刷漆
墙面漆涂刷是一项十分精确细致的活,对施工环境有着严格的要求。施工场所的温度、湿度要合适,卫生条件、光线条件以及通风条件要好。油漆作业最好在10~35℃温度下进行,施工时相对湿度一般为60%~70%,若湿度过低,空气过于干燥,会使溶剂挥发过快、涂料干固过快,使涂层的结膜固化不良;高湿度环境或降雨天气同样也不宜施工。
油漆工程需注意的事项
四、家具刷漆
木器漆就像是木制家具的衣服,能巧妙地掩盖木材表面的瑕疵,同时起到保护木材的作用。要注意的是,木器漆与乳胶漆不能同时施工。因为木器漆产品中含有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这些处于游离状态的TDI会与乳胶漆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使涂刷乳胶漆的墙面变黄。
油漆工程需注意的事项
五、收尾验收
验收这一环节非常关键。要认真检查家具清漆是否厚度一致,漆面是否饱和、干净,有没有颗粒;墙面有没有污染,不准有掉粉、起皮、漏刷、透底、咬底、流挂、疙瘩、刷痕等现象。

以上是油漆作业需注意的主要事项,更多装修知识,可查看“家装知识”板块。
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