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关于玄关风水,80%人都不知道“向上看”

关于玄关风水,80%人都不知道“向上看”

2017-05-05 11:43:40 2331
玄关风水很重要,这点大家都清楚。但在装修的过程中,很多人却只会“往下看”,不会“向上看”,即只注重玄关家具的摆放,却忽视了灯饰的重要性。实际上,玄关灯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玄关的风水,继而影响整个居室的风水。
玄关灯
首先,我们来看看玄关灯有哪些作用。

1、照明。玄关灯为客厅提供辅助光源,增加室内亮度。

2、装饰。玄关是人们进入家门后第一眼就看到的地方,玄关的装修离不开灯光的衬托与装饰。

3、情调。玄关的吊灯可以增加情调,营造温馨气氛,对家人之间的感情有促进作用。

4、招财。一款合适的玄关灯,可以改善玄关风水,起到招财的作用。

5、弥补户型缺陷。如果玄关中出现横梁压顶的情况,而且无法通过装修来遮掩。就可以在横梁下方两端的位置上安装壁灯,用向上照射的灯光来缓解横梁压顶带来的心理压力。

玄关灯如此重要,我们在选购和安装的时候,就不能有半点马虎,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颜色
家居五行中注重着重冷暖的搭配。由于家居以阳气为主,因此灯饰的颜色也应该主选暖光。在光谱的七原色之中,红色、橙色、黄色光源是暖光源,但是玄关灯不宜选用红色的光线。 因为红色灯光易令人产生烦躁、不安、紧张,所以要尽量避免。
灯饰颜色
二、形状
玄关的灯饰要尽量以圆形或方形为主,奇形怪状的灯饰不要选,在风水上有不好的寓意。另外,灯饰在款式上也要与玄关的风格统一,这样才会和谐美满。一般来说,古典灯饰、时尚灯饰、水晶灯饰比较常见。古典灯饰朴实而有内涵,具有镇宅的作用;时尚的灯饰现代感强,催人进步;水晶灯饰星光耀目,可以旺财。至于具体选哪一种,还得根据装修风格来定。
玄关灯形状
三、数量
玄关的灯具数量最好是单数,因为灯饰主要在晚间发挥作用,夜晚属阴,就要用灯饰的阳性来缓和,实现阴阳平衡。
玄关灯数量
希望以上分享对你有所帮助,欲了解更多家装知识,可登陆诗尼曼,点击“家居知识
28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