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小孩读书注意力不集中,原来是书房风水出了问题!

小孩读书注意力不集中,原来是书房风水出了问题!

2017-04-26 10:24:26 2888
家住长沙的陈女士最近很烦恼,小孩都已经初中了,学习注意力还是不集中,老是东摸西摸,能安安静静学习半小时就谢天谢地了。为此陈女士还担心是小孩身体出现了问题,特意带去医院检查了,结果什么事也没有。

陈女士家里不算太小,小孩也有自己的书房,小编到她家一看就发现了问题,原来是书房风水布局犯了禁忌。
1.书桌正对窗户,窗外气流直冲,导致人注意力不能集中,光线直接照进来,影响人的视力,也容易使人心情烦躁,注意力分散;

2.书桌面积不太,两边书柜高于头顶,产生压抑感,影响学习思路;

3.为了让学习之余能适当缓解疲劳,陈女士在书房主桌种植了几颗风信子。风信子有浓郁香气,易使人心情烦躁,分散注意力。

有时候还真不是小孩不爱学习,而是学习环境出了问题。陈女士非常自责,没想到自己精心布置的书房,竟然犯了这么多风水禁忌,还导致小孩一直不能集中注意力学习。
诗尼曼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以下书房装修风水禁忌需谨记,别再像陈女士一样,坑了孩子却不自知。

1.书桌前面应留有空间,使眼前的视野宽阔。书房并不是很宽敞的地方,如何能够有明堂?事实上以门口为方向,外部就可成为明堂,令使用者思路敏捷、清晰无碍。

2.书桌不能摆在房间正中位,因为这是四方孤立无援之格,前后左右均无依无靠,主学业、事业都孤独,很难得到发展。

3.书桌不能背对门。因为背对门坐读书,总是会无意识间分散一部分精力去关注背后的情况,不易集中精神。

4.书桌不能放置于横梁下,横梁压顶,容易给人留下心理压抑,长期易患精神疾病。

5.书房的门向也要注意,不能正对厕所、厨房,否则会引入秽气,导致精神不佳。

6.书桌要避免放置在太阳光直射到的地方,否则容易损伤眼睛和电脑等用品。
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