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上有老下有小,装修风格如何兼顾三代人的感受?

上有老下有小,装修风格如何兼顾三代人的感受?

2017-04-10 16:41:36 1508
  装修是件大事,也是件麻烦事,解决不好甚至会引发家庭矛盾。譬如说,老婆想要小清新,老公却喜欢稳重风,父母更爱复古范儿,小孩又爱卡哇伊...这个时候要咋办呢?除了协商外,还有其他办法吗?

  家住江苏常州的李女士最近就遇上了这样的烦恼:自己偏爱现代化风格,但是老公想要稳重点的风格,婆婆要带孩子,自然也要住家里,她当然是喜欢古典范儿。儿子刚上5年级,虽然对风格没提太多要求,但毫无疑问,他的房间肯定要和大人的区分开。

  当李女士和设计师反映了这些复杂的需求后,不料设计师却回答道,“这可以实现的,在3代人的需求中间取得平衡。”

  李女士家的户型面积约140平米,还算宽敞,可设计的十分大气。因此,设计师采用的是美式风格,既不失古典韵味和稳重范儿,也不缺乏现代时尚元素。

  客厅

  除了电视柜使用的是苹果木色调外,沙发、壁纸和灯饰等软装都采用了浅色调,一深一浅进行平衡,避免了深色的压迫感。沙发的摆放也很随意,显得非常放松。
 
深浅色客厅家具搭配

  餐厅

  因此家里用餐的人数比较多,所以选用的是长形方桌。餐椅的原木色和浅色系花纹软包互补,深色的餐边柜和浅色的墙壁形成互补,稳重又不失时尚。
 
餐椅的原木色和浅色系花纹软包互补

  主卧

  卧室空间开阔,苹果色书柜和衣柜是老公挑选的,白色雅典娜软床则是老婆的最爱,飘窗一角却受两个人的欢迎。晚上入睡前,在这待一会儿,看看夜景,聊聊天。周末有空,也会趁机给自己充电学习。
 
卧室苹果色书柜和衣柜
 
卧室飘窗休闲区

  老人房

  婆婆的房间,则朴素些。平时有空她就爱追剧,所以在她的房间也弄了个电视机。人上了年纪,腿脚不太灵活,于是给衣柜做了侧柜,上面可放一些她的日常用品,拿取也很方便。
 
老人房

  书房

  书房面积不大,才5平米。整个布局也简单,利用两面墙做了连体书柜和书桌,满足基本的办公和学习需要。稳重的色调也符合书房的定位,古香古色嘛。
 
5平米书房古香古色

  青少年房

  孩子的房间,肯定要和大人的房间区分。不管是用色还是风格,都更加欢快些,符合孩子的性格特点。因为处于学龄期,孩子的房间不能太花哨,而是以功能为主。选择了时下很流行的榻榻米,榻榻米的高度和书桌的高度差经过孩子亲身体验后再进行设计,坐在榻榻米上就能写作业,连椅子都省了。
 
青少年榻榻米房

  看完了李女士家的整个设计方案后,是不是深深的感受到了设计的强大?来来来,登陆诗尼曼,预约设计师免费为你设计一套方案吧!
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