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和阳台之间,到底要不要装个门?

客厅和阳台之间,到底要不要装个门?

2017-04-06 15:57:47 4357
  很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都会纠结这一问题:客厅和阳台之间,该不该装个推拉门呢?装或不装都各有好处,关键在于个人的需求,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析这一问题。
 
客厅和阳台之间,到底要不要装个门?
  
  不装推拉门的好处

  对于小户型来说,客厅的面积一般比较小,为了增加空间的通透性和采光性,可以选择不装门。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如果选择不装门,一定要封闭阳台。

  装推拉门的好处

  1、增加私密性。面积较大的户型最好在客厅和阳台间装一个门,这可以增加空间的私密性。阳台的基础功能是用来晒衣服,如果不装门,在客厅就能看见晾晒的衣物,非常影响美观。
  2、节能。如果客厅和阳台之间不安装门,客厅的范围无疑增大了,室内吹空调显然更浪费电。
  3、保温。冬天天气寒冷,有了门作为隔断,室内也会暖和很多。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有一扇门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热作用。
  4、隔音。对于临街的户型来说,安装阳台门可增强隔音效果,远离噪音污染,周末午休更惬意。

  推拉门是首选吗?

  如上所述,如果阳台要晾晒衣服,一定要装一个门才能保证隐私性吗?不然。可以在阳台和客厅之间装一个帘子,同样能起到遮掩的效果,但是通透性和美观性往往不如推拉门。

  另外,安装推拉门也有不便之处,因为只能敞开一扇,不能全部打开,灵活性不够,而且会影响室内的通风。相比之下,折叠门似乎更有优势。折叠门因推拉自如、便于折叠放置、节省空间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多潮流人士的喜爱。  

  总的来看,安装阳台门还是很有必要,但不一定非要装推拉门,折叠门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