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抓住两个要点,装出纯正地中海风

抓住两个要点,装出纯正地中海风

2017-04-05 11:38:47 1314
  对于业主来说,所有装修风格中,最有辨识度的就是地中海风格。经典的蓝白两色,浓浓的异域风格,给人清新自在的感觉,想不被人认出都难。但你如果认为地中海风格就是蓝色配白色,那就太单纯了。

  要想装出纯正地中海风,以下两点原则需注意:

  1. 色彩上,主要纯色搭配,蓝、白、土黄、红褐色灵活搭配;
  2. 风格上,自由奔放、色彩多样明亮的特点。

  说的都是理论上的,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地中海风真实案例吧!

  一、地中海风格客厅

  整个客厅主用色调是红褐色搭配白色,强烈视觉冲击,也是地中海风格一大特点。细节上辅以地中海风格特有元素,如盆栽、拱形装饰窗、藤条装饰灯。
 
地中海风格客厅

  电视柜小巧雅致,高低起伏,富有动感。
 
地中海风格客厅电视柜

  二、地中海风格卧室

  卧室衣柜采用拱形装饰,用色为白色,与墙面、被套、窗帘的蓝形成鲜明对比。在整体颜色上保持一致性,也是打造地中海风格卧室的可选方式。
 
地中海风格卧室

  角落空间打造成休闲区,木质休闲椅、做旧的方向盘却是一个挂钟,有一种独特的异国情怀。
 
地中海风格卧室角落空间休闲区

  三、地中海风格书房

  如果空间较小,运用关键性元素,同样可以打造地中海风格的书房。比如选用大地色的壁纸、淡蓝色的书柜面板,在视觉感触上同样可打造出地中海风格的书房。
 
地中海风格书房

  四、地中海风格厨房

  地中海风格的厨房,橱柜可用白色,墙面、地板瓷砖选用大地色和蓝色,既能营造出地中海风格,又非常耐脏。
 
地中海风格厨房

  五、地中海风格卫生间

  如果家里卫生间面积不大,不建议大面积使用蓝色,会给人压抑的感觉。卫生间大面积使用白色瓷砖,部分区域以蓝色马赛克瓷砖做点缀,既避免了视觉上的错乱,又营造其洁净卫生的舒适感。
 
地中海风格卫生间

  看了上面的案例,是不是对地中海风格更深刻的认识呢?地中海风格从来都不是单纯的蓝白两色相加,而是更为自由和灵活的搭配,掌握其精髓才更为重要。
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