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实木家具太“娇气”,怎么保养才好?

实木家具太“娇气”,怎么保养才好?

2017-04-02 14:21:51 1202
  实木家具天生丽质,深受众人喜欢。但和人一样,女神颜值高却不好养,实木家具也很难保养。如何才能让它的颜值一直在线呢?
 
实木家具太“娇气”,怎么保养才好?

  一、环境很重要

  人的气质和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实木家具也是如此。实木内含有水分,空气中湿度过低时,家具会收缩;空气湿度过高时,家具会膨胀。因此,实木家具不要放在过于潮湿或过于干燥的地方。遇上回南天等天气,实木家具不要直接接触地面,最好将家具脚适度垫高。

  二、定期打蜡

  实木家具长期使用后,会出现光泽变淡的情况,这就需要我们定期打蜡。有些人喜欢在上面涂上擦光油,这样很难清理。相比之下,砂蜡则好多了。它能够在木材表面制造一层保护层,使灰尘滑落而不是粘住,而且只需要打上薄薄的一层,就能保持家具长时间的光亮。

  三、除尘

  清洁是最基本的。除尘的时候,准备一块柔软的干毛巾,切忌湿润,轻轻的擦拭家具的表面,顺着木材的纹理抹去灰尘。也可采用专业的木质家居清洁剂,以去除家具上的污染物、油烟、多余的蜡等。

  四、远离热源

  实木家具的耐热性比较差,一定要避免阳光直射,也不要贴近地暖或空调。家里的餐桌或茶几若是实木做的,不要把热的餐具或茶杯直接接触台面,否则容易留下痕迹。

  五、轻拿轻放

  拿放东西时,不要太用力,防止物品坠落,损害家具造型结构。平时也要注意,不要让金属或利器碰撞家具,以免出现刮伤。

  六、放置平整

  地面如果不平,时间一久会导致家具变形。因此,实木家具一定要放在平整的地方,即使不平也要使用小木头片垫平。

  总结:实木家具保养并不难,只要平常多用心,再运用这些保养技巧,就能轻松搞定啦。
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