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色彩搭配学,轻松做出可口饭菜

厨房色彩搭配学,轻松做出可口饭菜

2017-03-30 14:20:04 1621
  黄磊的高情商、高智商在娱乐圈是非常出名的,然而使其成为国民男生的却是——会做饭,可见会做饭的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做好一顿饭除了与厨艺相关外,厨房也是非常重要的,干净明亮的厨房,让人心情愉悦,做出的饭菜也格外可口。
 
厨房色彩搭配学,轻松做出可口饭菜

  今天我们来聊一下,厨房色彩应该怎么搭配?

  一、风水学影响

  厨房在家居风水占很大比重,既能营造一个温馨的用餐环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家人的运程。厨房灶台属火,忌用黑、灰、蓝等属水之色,有克炉灶之火的说法,影响业主身体健康。白色、银色属金,金旺火,能增旺财运,可用作橱柜颜色。且白色、颜色在视觉上会让狭小的厨房变得更加宽敞,更显温馨和亲切感。值得注意的是,浅色橱柜易脏,难清洁,每次做完房都要及时清洁厨房。

白色、银色可用作厨房橱柜颜色

  二、厨房大小

  厨房空间较小的话则不适合选深色橱柜,小空间用深色会给人压迫压抑之感,此时白色或乳白色是比较好的选择,但这两种颜色的最大问题是比较容易脏。如果厨房面积比较大,橱柜可选择的颜色就更多了,草绿、木材原色都是很好的选择,色相偏暖的色彩,使厨房空气氛显得活拨、热情,可增强食欲。

厨房空间较小白色或乳白色是比较好的选择

  三、瓷砖/墙面颜色

  厨房颜色除了橱柜需要注意外,墙面和地板瓷砖也需要注意,原则是不宜使用过于沉重或是显脏的颜色。小空间厨房墙面尽量选用白色、浅黄色的瓷砖,千万不要使用有立体感的图案,或是明暗对比强烈的装饰材料,这不仅会使厨房面积更为狭小,而且容易使人产生晕眩感。
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