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让人沉醉的东方韵,新中式家具的三大特点

让人沉醉的东方韵,新中式家具的三大特点

2017-01-07 09:48:04 2326
  越过千山万水,走遍东西南北,回头看,还是中式家具最美!新中式风格的特点讲究对称和纲常,也讲究空间的层次感。多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装饰,不仅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更迎合了中式家具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使“新中式”看起来更加实用、更富现代感。

  新中式家具的三大特征

  一、木质坚实,纹理雅致。新中式家具在用材上极为讲究,且常常充分利用原有的纹理特点,挖掘木材本身的自然美。就算是用板式家具,也会做木纹色处理,突出沉稳大方的特点。
 
新中式家具比例匀称,结构严谨

  二、比例匀称,结构严谨。严格的比例关系是家具造型的基础。典型的新中式家具局部与整体的比例、图案与结构的形态关系都极为匀称而协调。如椅子、桌子等家具,其上部与下部,腿、面、靠背、搭脑的高低、长短、粗细、宽窄,几乎无可挑剔,并且与功能要求完全符合,没有多余的赘饰。
 
线条简练的明清古典家具

  三、设计科学,工艺精良新中式家具的结构设计,是科学和设计的极好结合。除了线条简洁流畅,造型简约的新中式风格家具之外,还可选择线条简练的明清古典家具、或是现代家具等进行混搭,也可以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
 
新中式家具的颜色多以深色为主

  新中式家具的颜色多以深色为主,墙面色可以是白墙也可以用暖黄色为基调,或辅以大面积的纹饰壁纸作为装饰。墙上的装饰物多以山水画为主,隔断用屏风或博古架,展现出中式家居的层次之美。<<<点此预约专业设计师免费量尺设计>>>

 
看了本文章的用户还看了:
•9㎡新中式风格书房兼客房的装修效果图 •中式风格家具应该配什么的窗帘 及颜色搭配
•你要的大气高雅和底蕴,只有中式风格可以给你 •中式风格的酒柜要如何设计?中式风格酒柜效果图
•中式客餐厅的隔断方法有哪些? •中式风格装修设计要注意哪些要点?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