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10年如新的真皮沙发保养技巧

10年如新的真皮沙发保养技巧

2016-11-25 16:08:58 2610
为什么别人家的皮沙发有种越用越新,10年如一日永远保持着光鲜亮丽的外表和舒适的坐感?那是因为比人会保养。真皮沙发那么贵,怎能不知道怎么保养?

1、让室内保持通风透气

真沙发的皮是会呼吸的,就像人一样,它也需要新鲜干爽的空气。过于干燥或潮湿的室内空间都会加速沙发表面皮革的老化。家里有落地窗的那种开放式透明空间的,要适当地拉上窗帘,避免阳光长时直射到皮沙发,空调不要对着皮沙发直吹。阳光直射和空调风直吹都使皮表面变硬、褪色,缩短沙发的实用寿命。

2、皮沙发的清洁有讲究

不要用肥皂水、洗洁精、护理蜡对皮质沙发清洁和保养。因为酸性和碱性的清洁产品不仅不能有效地去除堆积在家具表面的灰尘,它们还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很容易损坏皮表面的光泽和韧性、弹性,加速破坏。

另外,用清洁液抹过沙发之后还要用水清洁,就会有水分渗透进木架,容易导致木材发霉或局部变形,缩减使用寿命。有些人还用护理喷蜡喷在皮质沙发上,会导致珍品的毛孔堵塞,时间长了皮革就会老化,大大缩短其使用寿命。

3、皮质沙发表面切忌大力擦拭

用力擦拭沙发清洁,会引起表面皮质的磨损程度,不利于沙发的保养。清洁皮沙发时应当定期清理,用软棉布轻柔擦拭,同时避免尖锐的物品刮花皮面。

4、皮质沙发要定期清洁

约每周就要对沙发进行一次清洁,用干净的毛巾蘸水拧干轻拭沙发。如果皮面上有污迹,就用干净湿海绵蘸洗涤剂擦拭,让其自然干。清洁干净后再用护理剂(注意不要使用含蜡质的护理品)轻轻擦拭一两遍,就像我们平常护手用的手霜,保持润滑和光泽,光亮如新,便于清洁。

其实真皮沙发的清洁保养也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难,都是很简单的日常清洁。更多关于皮沙发其他知识,请继续订阅诗尼曼的家居课堂栏目。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