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大空间卧室衣柜设计技巧

大空间卧室衣柜设计技巧

2016-11-01 20:34:15 3227
卧室空间太小常常会成为人们装修时的苦恼问题,想要买一个大衣柜都放不下。那么大卧室就没问题了吗?当你面对一个空间很大的卧室时,你会发现简单应用于小卧室的装修根本不能满足,也需要更多的家具去填充,弄不好就会太单调空荡,毫无温馨美感。所以这时,衣柜不仅是起到+存储的作用,更应该丰盈空间使卧室更加精致美观。下面三种设计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卧室衣柜设计方法1:用衣柜做隔断
 
卧室空间衣柜效果图
 
适合空间特点:窗子多的卧室

方案分析:面积达到40平米的卧室内,如果四周都有窗子,可以在床的一侧制作顶天立地的衣柜当作隔断。衣柜可以采取双面开门的设计,方便物品取用。大面积的移动门框架一定要稳固,进口品牌的衣柜一般都有此类产品。

外观提示:柜体的颜色不要与其他装饰形成太大反差,否则会失去整个空间的色彩平衡感。

卧室衣柜设计方法2:转角衣柜
 
卧室衣柜设计效果图

适合空间特点:不规则房型、开间

方案分析:拐角形的衣柜,衣柜能够承担隔断墙的作用,如果房间整体采光好,那么你可以充分利用空间把衣柜设计成顶天立地的款式。如果只有一面采光,那么最好在衣柜上面留出空间,这样自然光可以进入。

外观提示:衣柜门的颜色建议与墙面、床架或者床品统一。

卧室衣柜设计方法3:电视嵌入
 
卧室衣柜设计方法
 
适合空间特点:长方形卧室

方案分析:想在卧室看电视,又不想牺牲能够摆放家具的墙面,可以选择这款把液晶电视嵌入柜门的款式。集成的设计解决了双重功能,省力又有科技感。靠近电视的移门内部,可以设计放影音设备的层板,即使是在卧室也能体验专业视听效果。

外观提示:安装液晶电视的部分一般都会装饰黑晶玻璃,所以柜体最好选择浅色,否则空间会显得过于沉重。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