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制整体衣柜的生产工艺/流程

定制整体衣柜的生产工艺/流程

2016-10-28 15:05:44 6534
  衣柜生产工艺在很多人看来十分简单,三步一体的开料、封边、打孔,所用的设备也无外乎开料锯、封边机、排钻。结构要点无非是32系列拆装连接件等,其实实际上的整体衣柜生产工艺要远比这些复杂得多,我们从源头开始说起整个定制衣柜的工艺流程。
 
整体衣柜的主要生产工艺流程

  怎么定制整体衣柜,流程步骤是怎样的?
  1、明确自家的定制需求:衣柜的放置空间在哪,需要的储物功能有哪些,想采取怎样的设计风格及外观形状的选择。
衣柜的放置空间在哪
  2、去定制衣柜品牌店面,与导购、设计师沟通自己的需求,了解衣柜的材质、设计、服务等,确定定制的初步构想。

  3、设计师上门量尺寸,最好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测量,保证尺寸不差错才能保证设计质量和价格的准确。
定制整体衣柜步骤: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测量
  4、量完尺寸的1-2天后,设计师出设计方案及空间效果图和报价,根据方案再跟设计师进一步确定设计事宜。在品牌专卖店传输设计图纸到工厂时,用户需要仔细核对尺寸数据和价格,以便造成不信息数据不对称的问题。

  5、工厂生产的时间一般在8-15天,下半年旺季的订货时间一般比上半年长一些。
定制整体衣柜步骤:用户需要仔细核对尺寸
  6.衣柜成品后运输安装。售后服务阶段。经过以上的流程分解,就能轻松定制到自己满意的衣柜了。

  
定制整体衣柜的生产工艺/流程
  1、设计方案
  在接受到来自展厅或是业务人员的销售订单后,设计师会根据客户家里的尺寸进行方案设计,并在客户同意其方案后将所设计的图纸作为订单方案提交到工厂,方案内容包括所选板材色彩、效果图、三视图等信息。

  2、方案审定
  通常来自于专业设计师的图纸方案在人体工程学、适用性方面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作为定制家具的设计尺寸是最容易出错的,所以在工厂一般都备有图纸方案审核的技术人员。

  3、BOM清单
  即原材料明细表,另外还有五金配件清单、外协备件清单等,这一工作是在方案审定之后由专业人士或是系统进行分解,也是保证产品方案整体实施良好的必要前提。

  4、其它工艺文件
  安装示意图,包装方案零部件加工工艺流程表、产品使用说明书。零部件加工流程表里面的主要内容要涵盖名称、规格、数量、用料、批次、加工注意事项、特殊检验标准、工时、工序及序列号等基本内容。

  5、专业生产
  在之前的几个步骤都完成后,所有工艺/序所需的文件准备妥当后被提交到相应的生产部门进行裁板、打孔、封边等工序,实际上根据产品的不同,工序也有所不同,简单一点的部件可能只需要一两道工序就可以完成,如抽屉底板只需要裁板就OK了,但是相对于复杂一点的部件有可能就需要十数道工序或是数十道工序,如一些美式风格的定制家具。除了上面的工艺之外,还有诸如拉槽,铣型等等。
 
怎么定制整体衣柜

   一个完整意义上的整体衣柜生产工艺流程要从原材料的准备,经过木工制作、油漆涂饰到最后产品包装入库等诸多环节和步骤组成。同样是一块板件,有些只要一两道工序就可以完成,而有些则需要十数道甚至数十道工序才能够完成。如抽屉底板,只要开料就可以,而如一块较复杂的地柜面板其结构是蜂窝空心,面木皮,边实木封边且有边型,上面还要镶嵌玻璃。单一面板的加工就要二十几道工序才能完成,所以说板式工艺的复杂程度同产品的外观设计、产品结构、用料以及生产线上产品品种的种类数量等诸多因素息息相关,涉及的要素越多就越复杂。

  整体衣柜的主要生产工艺流程:
  整体衣柜因其表面材料和表面装饰效果的不同也有不尽相同的工艺流程,主要代表类别有:木皮整体衣柜、贴纸整体衣柜、实色整体衣柜、三聚氰胺类整体衣柜以及由以上类别的一种两种或多种组成的混合类别整体衣柜。

  上述几种类别整体衣柜工艺流程为基础流程,还有一些特殊的,如弯板贴厚等。实际操作过程中,因为受成本等因素的影响,通常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由于是定制,因此整体衣柜的内部结构设计可以根据居室生活者的生活习惯来进行布局与设计,达到实用性的最佳效果。我们可以申请诗尼曼免费测量服务,有专业的设计师免费上门量房出空间布局设计方案!<<<点此预约专业设计师免费量尺>>>

 
看了本文章的用户还看了:
•衣柜使用效率太高,如何保养维护让衣柜更健康 •定制衣柜四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整体衣柜如何计算价格和面积 •六大整体衣柜定制攻略,让您定制衣柜更省心
•给孩子定制衣柜,父母都选对了吗? •在选购定制衣柜时,这些尺寸你都了解吗?
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