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制衣柜面积计算不规范计谨防“面积陷阱”

​定制衣柜面积计算不规范计谨防“面积陷阱”

2016-06-19 20:33:29 877

    据了解消费者在了解市场定制家具中的定制衣柜如何计算板材面积时,居然得到了不同的答案。不过好在部分品牌定制衣柜比较统一,采用投影面积计算展开面积计算,就是将所有使用到的板材面积加起来,得到的总和就是最后结果。当然还有另外一种计算方式,就是采用投影面积计算,有的商家接待员一再强调这么计算省钱,有的商家说展开面积计算的清楚,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为什么有些按照投影面积计算的衣柜价格最后并不便宜呢?
 
定制衣柜
 
    两者计算方式的各自优缺点
    展开面积——采用展开面积计算起来比较复杂,但它的有点在于——这样的按项计算比较清楚,它的算法是包括柜体在内,加上每块隔板的面积,单独展开计算,因此价格算下来与投影面积算法想必,会相对较贵。
 
定制衣柜
 
    投影面积——投影面积时正视柜子后,它所投影在墙上的面积,换句话说就是柜子宽度 * 高度就是所谓的投影面积。而按照投影面积来算,相对而言会比较简单,但对于小品牌商家来说有时候会出现玩猫腻的现象。一般来说商家给你配几块隔板,而其余的配件需要另行购买,这是商家会在五金件和挂杆上玩价格“手脚”,看似便宜的价格,却因为加这个那个,总价又上去了。
 
定制衣柜
 
    提醒——按需选择,各有优劣
其实这两种算法各有优劣,按投影面积的算法比较简单但不够精确,反之,用展开面积的算法虽然复杂但比较精准。一般来说,如果你的柜内隔板和配件比较多,还是选择展开面积计算。

    图纸审核需留心
    其实无论按照投影面积还是展开面积来算,都要仔细审核图纸,特别在修改图纸之后,按照展开面积来算的业主更要留神。因为只要有修改,衣柜所有面积就要重新改动,而价格就会相应地产生变化,我们要留心商家有没有计算上出现失误等状况。
 
413